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金融扶贫为贫困群众插上“致富翅膀”

本报讯“我想脱贫,我想致富,我不想成为别人的累赘,想与全国人民一起奔向小康社会……可我一个手没了,另一个手也就剩下两个指头,打工厂里没人要,想在村里租块地建个大棚又没钱。”这是原阳…

本报讯“我想脱贫,我想致富,我不想成为别人的累赘,想与全国人民一起奔向小康社会……可我一个手没了,另一个手也就剩下两个指头,打工厂里没人要,想在村里租块地建个大棚又没钱。”这是原阳县靳堂乡包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战魁对其帮扶责任人张涛说的话。

李战魁,今年 49 岁,全家 5 口人,两个子女还正在上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儿时一次无意中触碰到变压器,被高压电击中失去了手臂,因抢救及时保住了生命,其中一只手臂仅剩两节断指。因为残疾,他只能靠几亩薄田维持家庭日常开支。

2018年,张涛得知政府有发展种养的扶贫贷款政策后,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立即联系李战魁并帮助他递交了贷款申请,很快5万元的小额扶贫信贷批了下来。拿到这笔钱,李战魁瞄准红薯苗种植产业,立即着手实施他的大棚种植计划。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到他家商讨产业发展计划,并邀请该村一些懂技术的村民为其进行免费的指导和培训。通过精心护理和科学管理,他种植的3座红薯苗大棚当年就增加了近 10 万元的收益,实现脱贫。

贫困户李战魁依靠金融扶贫政策,发展大棚种植,走上了小康路,这只是原阳县扶贫工作的缩影。“金融扶贫是政府贴息的扶贫贷款,专门为那些有意愿开展产业致富的贫困户提供资金帮扶,目的在于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寻求自我发展,破除等靠要的思想。”该县扶贫办主任李桂正说。

目前,该县已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6490.4万元,覆盖贫困户3084户,发放精准扶贫企业贷款9330.4万元,带动贫困户1661户,金融扶贫取得了良好效果。(贺洪强马啸)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