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 “三支队伍”打造脱贫攻坚“火车头”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亚鑫通讯员马啸)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原阳县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凝聚脱贫攻坚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抓好…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亚鑫通讯员马啸)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原阳县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凝聚脱贫攻坚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抓好乡镇党委班子队伍建设。持续开展“五好”乡镇党委建设,该县结合乡镇机构改革,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

抓好村级班子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村党支部书记”工程,该县通过“五个一批”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146名,建立九部门联审长效机制,28名受过刑事处罚的村“三委”干部被清除出队伍。同时,对确定的2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到位,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补齐短板。

强化村级后备力量储备队伍建设。建立乡土人才库和村级后备干部库,全县已纳入后备干部管理1286名。同时,该县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400多名3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村级文书,充实到村“两委”班子,达到村级文书全覆盖,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的目标。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