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暖心民警梁晓亚

说她善良,是因为很多次看到她亲自将来办事的老人护送到门口。说她暖心,是因为她那亲切而又热情的态度迅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说她负责任,是因为遇到难办的事她比当事人都急,想尽一切办法…

说她善良,是因为很多次看到她亲自将来办事的老人护送到门口。说她暖心,是因为她那亲切而又热情的态度迅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说她负责任,是因为遇到难办的事她比当事人都急,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办事群众搜集资料,直到事情办妥她才会心安,她就是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户籍民警梁晓亚。

梁晓亚,女,43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1998年入警,先后在原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所、指挥中心、监控中心、情报中心等部门工作,曾多次荣获先进个人、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现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户籍室工作。

“我在原阳也没有什么亲人,你就像我的女儿一样”。从黑龙江退休回原籍居住的81岁徐庆华老人,感受过梁晓亚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后,发自内心的说。

徐庆华,男,汉族,81岁,黑龙江退休职工,今年1月回到原阳生活。1月9日,徐庆华到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异地身份证,梁晓亚接待了他。当时徐庆华是自己坐着轮椅过来的,身边也没有陪同的人,感觉老人家里是不有什么困难,所以梁晓亚就特别用心的询问了老人的一些情况。利用办理业务的空挡,梁晓亚了解到老人多年在黑龙江工作和生活,孩子们也都是在黑龙江工作。退休以后一直都有一个回原籍生活一段时间的愿望,已经81岁高龄的他,今年再也等不及了,就不顾子女的反对带着老伴来到了老家原阳。

由于老人行动不太方便,平时在家还要照顾生病的老伴,梁晓亚就主动加了徐庆华老人的微信,记下老人的住址,给老人说,身份证办好了就给他送过去,不用他来取。并且把自己的通讯方式也存到了老人的手机上,让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直接联系她。办理证件结束后,梁晓亚将徐庆华老人亲自送到门口,并嘱咐他回家路上千万要小心。徐庆华老人在转过身离开的时候,眼圈竟然红了。

身份证办好以后,梁晓亚根据老人留下的地址找到了老人,徐庆华老人接过身份证以后,从家里拿出一副自己亲自写的字送给了梁晓亚。老人说,从那次办过身份证回来以后,我就琢磨着送你一份什么礼物。这么好的一个姑娘被我遇到了,真是我的幸运啊,你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女儿的温暖。但思前想后,觉得给你什么都不合适,我就给你写幅字吧,也算表达一下我的心意。

从那以后,梁晓亚就利用空闲时间隔三岔五的到老人那里坐一会儿,帮他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徐庆华老人呢,也把她当做自己女儿一样,让梁晓亚观看自己的书法作品。就这样,一次业务的办理,让梁晓亚对老人也有了一种特殊的牵挂,而老人呢,也像找到了家乡的亲人一样,时不常的还在微信上找晓亚聊天呢。

面对一对高龄聋哑智障夫妻,面对一个多年未解决难以取证的补录户口问题,梁晓亚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迎难而上,艰难取证,向上级主管部门寻求帮助,最终为其补录户口,帮助一个困难家庭顺利办了低保和医疗保险

唐素花,女,68岁,是30年前流浪到原阳城关镇园艺场的一个智障妇女,他被园艺场的一个聋哑人吕平分收留,吕平分(男,汉族,68岁,家住城关镇园艺场)因为聋哑人不好找对象,在这种情况下吕平分收留了唐素花。但是几十年来因为材料收集难度大等种种问题,唐素花户口问题一直没能解决。梁晓亚于2019年5月来到原兴派出所户籍室工作后,吕平分的侄子来了一次户籍室大致说明了情况。梁晓亚了解此事后,就牢牢地记在了心里面。没有户口,就意味着无法办理低保和医疗保险,没有这些,万一遇到大病该怎么办?所以梁晓亚觉得,户口问题必须想法解决,就一直留心找机会解决这个问题。

2019年10月份,市局通知集中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梁晓亚看到通知后,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唐素花的家人,并且四处奔波帮助唐素花准备补录户口的一切资料。由于唐素花脑子有问题,家人也不懂该怎么办,梁晓亚就把手头工作交给同事暂时代理一下,亲自带着唐素花及其家人找所长,辖区民警,刑警大队民警等办理询问笔录,辖区民警调查报告,采血DNA等所需的各种资料。唐素花智障采血不好采,梁晓亚亲自带领他们到办案中心帮忙,费了很多周折才算采血成功。补录户口需要唐素花和吕平分一起生活的公证,公证处需要很多材料,唐素花家属不知道怎么跟公证处人沟通,也不明白公证处要的资料怎么准备。梁晓亚得知情况后,亲自跟公证处人沟通,帮助准备公证处需要的材料,公证书也顺利解决,经过梁晓亚不断的努力,唐素花的户口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户口解决了,结婚证就能办了,接下来低保、医疗就都能顺利办理了,看到这些,梁晓亚心里说不出的高兴,这种成就感源于她那一颗多么淳朴和大公无私的心啊。

梁晓亚,一个平凡的户籍民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一颗对党对群众无比赤诚和热爱的心,践行着一个公安民警神圣的职责。她身材并不高大,但她的灵魂绝不渺小,她用一种精神,诠释着一个公安民警的担当和无私。她就像一束光,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群众眼前照的格外的敞亮。(文/张书才)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