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七旬老太深夜高速上迷路,民警忙碌俩小时送其回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袁天顺 10月15日晚上,一名离家走失30多小时的七旬老太太迷路后误入高速公路,幸亏遇到高速交警,连夜帮助寻找亲人,先后联系多个地方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袁天顺

10月15日晚上,一名离家走失30多小时的七旬老太太迷路后误入高速公路,幸亏遇到高速交警,连夜帮助寻找亲人,先后联系多个地方才找到她的家,并于23时许,老太太在民警的护送下平安见到亲人。

15日21时30分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接一过路司机报警,称京港澳高速公路613公里东半幅有一老人在行走,十分危险。警情就是命令,正在巡逻的三支队民警裴刘升、辅警赵德奎闻讯立即赶赴该路段开展搜寻。

担心过路司机报称的地址有误,再加上行人是活动的,为了尽快找到老人,当警车行驶到608公里西半幅时,裴刘升安排赵德奎继续开车到新乡服务区调头至东半幅沿路向北寻找,自己则下车从路下穿过高速公路到东半幅徒步向南搜索,最终在610公里东半幅的应急道内发现了一名步行的老太太。通过询问,老太太一直说不出家庭具体地址,只记得自己家在小北街和一个叫魏某的家庭成员。细心的民警通过衣着判断老太太不像流浪人员,极有可能是从家里跑出来的患病老人,于是决定将老太太带到新乡收费站后继续询问。

经多方联系,民警了解到新乡市开发区有个北街,原阳县有个北街,经过耐心的心里疏导,老太太的情绪略有舒缓,才记起来自己是原阳县人。于是民警打通了原阳县公安局的电话,得知小北街位于城关镇派出所辖区,民警又电话联系原阳县城关镇派出所,最终联系上正在焦急寻找老太太的家人魏某。至此,民警才如释重负。

据老人亲属介绍,老人已经七十多岁,过去许多事已经忘记,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14日中午,家人就发现老太太不见了,就发动全家的亲威朋友四处寻找,方圆十公里都找遍了也没有结果。如今已经过去一天多了,正心急如焚之时,传来老人的信息,十分感谢帮忙找到老人的高速交警。

为了让老太太与家人早一点儿团聚,民警们驾驶警车护送老人20多公里赶到原阳收费站,15日23时30分许,民警把老人平安地交给了等候在此的亲人。民警看到一家人团聚后的相拥和泪水,欣慰地离开,并继续投入到巡逻任务之中。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