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太平镇双井村党支部书记邢少祥大爱暖热百姓心

双井村位于弯弯崎岖的黄河大堤北岸,是一个有着1350口人的小村庄。如今,这里大街小巷整洁漂亮,美化亮化得像城里一样,群众衣食无忧,或忙于生产,或外出务工,过着安定祥和的小康生活,昔…



邢少祥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双井村位于弯弯崎岖的黄河大堤北岸,是一个有着1350口人的小村庄。如今,这里大街小巷整洁漂亮,美化亮化得像城里一样,群众衣食无忧,或忙于生产,或外出务工,过着安定祥和的小康生活,昔日的不稳定村一跃成为全县的先进村,引领群众过上新生活的带头人就是村党支部书记邢少祥。

双肩扛出千万富翁

九十年代初,邢少祥的父亲就依托当地盛产优质大米的优势,远赴山西长治、晋城一带经营稻米生意,以此来养活一家人的生活。1997年,年仅17岁的邢少祥也决定到山西去闯一闯,实现自己发家致富的梦想。他也和父亲一样做起了大米经销生意,凭借聪明能干,敢于吃苦,当年就有了一万元的收入,第二年就有两万元的收入,第三年就有五万元的收入,生意像芝麻开花节节高。2005年以后,他的生意越做越大,每年都有二、三十万的收入。期间,为了节省开支,他从不雇佣人装卸大米,全都是用肩膀自己装卸,十年下来,他的右肩膀明显比左肩膀低,虽然自己吃了苦、受了罪,这样一天下来,他就可以每天少支出装卸费用二、三百元,年复一年,也积累了更多的财富。

2006年,邢少祥看上了煤矿安全培训和教学设备的生意,断然放弃了大米经销,与人合作开辟了新的生意,2006年至2014年,不到十年时间,邢少祥个人资产就达1000多万元。2015年以后,煤矿资源生产严重过剩,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之后,他又迅速把目光投向了园林绿化,仅三年时间,就注册了两家园林公司,三年间实现产值上亿元,利润1500多万元,成为村里有名的千万富翁。

从务工到创业,经过十多年的打拼,邢少祥以执着和顽强精神创造了人生的奇迹,也圆了当初致富当老板的梦想。

选票选出爱民情怀

双井村有1350口人,2800亩耕地,46名党员。在七、八十年代,这个村曾是全县有名的红旗村,各项工作先进,村民自豪感十足。近几年,由于村干部工作不力,村级集体资产流失,干群关系一度紧张,村里经济发展缓慢,成为全镇的落后村。

2018年初,村“两委”要进行换届选举,怀着能让家乡发展更快的心情,他向镇党委推荐了一名本村和自己合伙做生意的党员,力荐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却因种种原因让那个人推辞掉了。为给双井村物色一个好的带头人,镇党委书记亲自找到邢少祥说:“你人年轻,头脑也灵活,适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听了宋书记的劝告,邢少祥和父亲商量回家担任党支部书记的事儿,“当支书得罪人又操心,咱也不缺钱,你何必去趟那浑水。”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为了让双井村发展的更好更快,从小就有为乡亲们服务心理的他,更加坚定了当村支书的决心。

2018年5月18日,全村37名党员进行选举,邢少祥以33票当选为党支部书记。

群众选我当村官,我为群众搞服务,邢少祥说到做到。今年75岁的村民尹怀友,儿子因故死亡,自己领着两个孙子过日子,家庭生活十分贫穷,邢少祥不仅按规定为他申报了贫困户,每次从外地出差回来,都为他家带些小米等生活用品,以维持他家的生活。村民郑书平今年50岁,一家四口人,两个孩子均患有先天性疾病,妻子患有关节炎。去年,邢少祥为他在村里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一年收入达6000多元,基本上能够维持家庭生活。

本村72岁的贫困户尹家远,妻儿智商低,不理发就不刮胡子,不讲个人卫生,邢少祥了解这一情况后,自己拿出100元钱给老人买了把刮胡刀,让老人养成了讲卫生的习惯,个人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积极作为善创一流

今年初,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中,村里投资60余万元,全村铺设1300平方米路边石和生态砖,粉刷墙面3300平方米,使原来破烂不堪的街道如今变得美丽如画。村里还有一公里土路,群众行走不方便,意见较大,上任不到一个月,他多次到县乡争取项目,一次争取上级扶持资金40万元,修通了一条长一公里、宽4.5米的道路,群众行走方便了。“群众不富,我心不安”,邢少祥经常这么说。今年初,他抓住一村万树工程项目,把全村430亩耕地流转为国家储备林,在既不影响群众种地的情况下,每年可为集体增加收入20多万元。

为建设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他在党员干部中实行积分管理制度,积分高的党员干部可受到奖励,调动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积极性。

为打造良好村风,和谐民风,他从去年开始,在全村开展评比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卫生户、诚实守信户等活动,去年,全村40余户受到了表彰,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文明素质,全村80名7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还可以得到一份特殊的免费福利。

“这孩子还真中,当上村官处处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提起这个带头人,全村父老乡亲们充满了无比感激。

润物细无声

邢少祥用点点滴滴的真情真意真爱,滋养了养育他的这片土地和父老乡亲,也换来了全村群众对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和敬仰,在干群的共同努力下,该村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迈入了全县的先进行列,鲜红的党旗在双井村高高飘扬。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