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献血大王”18年无偿献血123次

42岁的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志愿服务队成员、原阳公益联盟发起人李元利,18年来累计参加无偿献血123次,其中全血19次7600毫升,机采血小板102次40800毫升、204个治疗量…

42岁的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志愿服务队成员、原阳公益联盟发起人李元利,18年来累计参加无偿献血123次,其中全血19次7600毫升,机采血小板102次40800毫升、204个治疗量。2012年以来,他连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称为“献血大王”。

5月3日上午,记者在原阳县城关镇原兴社区见到了李元利。李元利介绍,他2005年从机关下海经商,如今在郑州经营旅游大巴。说起“献血大王”的称号,他连连摆手,“在新乡还差不多,放到全省我还有差距”。

2001年,24岁的李元利第一次献血,在原阳县人民医院的采血车上捐了400cc血液后,获得的无偿献血证让他自豪不已。“自此,每半年献一次,一次也没落下。”对此,李元利的妈妈起初是担心的,听他说“献血不仅能拯救别人的生命,还能增强自身造血机能,是一举两得的好事”,老人总会为献完血的他做营养餐。

2011年,李元利在郑州接触到了成分血。成分献血是在捐献者献血的同时,通过血液分离机分离采集出所需要的血小板成分,然后再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给捐献者。健康人体内血小板数量充裕,捐出的血小板在48小时内就可以恢复到采前水平,因此他每半个月就捐献一次。在他的感染下,亲友同事也加入了义务献血队伍中。他总是开着大巴车无偿接送大家去血站献血。

献血之余,公益事业李元利也没落下。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开上大巴车,来回三趟将河南活动房技术工人送到抗震救灾前线。2012年,他协调善款12万元,在原阳县原兴办事处的帮助下,救助了辖区150余名65岁以上的孤寡老人。

“一个人能力有限,如果能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小溪也能汇成大海!”2014年,李元利发起成立“原阳县公益联盟”团队,如今,爱心公益人士已达140多人。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