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2022年原阳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入学十问十答

为保障我县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方便适龄生监护人提前准备入学材料,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22〕10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

为保障我县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方便适龄生监护人提前准备入学材料,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22〕10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相关信息以问答形式先期发布如下:
疑问权威回应

问:2022年原阳县招生入学文件何时发布?

原阳县招生入学文件的制订需要依据新乡市招生文件,因2022年新乡市招生文件目前尚未发布,我县招生文件发布时间无法确定。可关注“原阳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我县招生工作信息。

原阳教育微信公众号

问 :城区各学校招生范围怎么划分?现在能知道孩子去那个学校上学吗?

2022年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继续实行划片招生,各学校招生范围原则与2021年保持不变(关注“原阳教育”微信公众号查找2021年学校招生范围)。

监护人可根据自己房产住址及适龄生户口地址初步判断适龄生入学学校。

问:2022年小学和初中什么时间招生?

今年小学和初中招生时间预计在8月中下旬(往年初中招生时间在5~6月,今年按照市局安排推迟进行)。

问: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如何招生?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仍然实行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按照国家、河南省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要求,今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较往年将有大幅缩减。

问:2022年小学和初中招收对象是什么?

小学: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生,严禁学校招收未满六周岁的儿童。
初中:招收具有2022年六年级学籍的小学毕业生,严禁学校招收六年级以下学籍学生和已注册初中学籍学生。

问:给孩子报名须准备哪些材料?

报名时提交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①城区房屋所有权证明(房产证<不动产证>;无房产证<不动产证>的提供购房合同与查询证明);②户口簿(户口地址与房产所有权证明一致);③其他相关凭证。

问:房产为小产权房或独院房的须提供哪些材料?我家房产证上是孩子爷爷奶奶的名字,可以报名吗?

须提供证明房产权属的购房合同或其他相关凭证(凭证显示姓名为适龄生监护人)。
房屋所有权证明是适龄生祖父母,须提供能证明孩子与购房者关系的祖孙三代同一户口簿等材料,且实际三代同住。

问:外来进城务工人员是如何界定的?子女入学需要哪些材料?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是指在原阳县居住务工或经商的非原阳县户籍人员。
报名时提交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①居住凭证(居住证和住房凭证);②务工凭证(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的凭证)或工商营业执照(监护人为个体工商户)

问:“就近入学”是指直线距离离我家最近的学校吗?

“就近”入学并不等同于“最近”。由于城区街区范围具有不规则性、各区域人口分布具有不均匀性、学校布局具有不均衡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

问:什么是“两无”学生?

“两无”指适龄生监护人无原阳城区房产、适龄生无原阳城区户籍。“两无”学生不符合城区公办学校入学条件,须回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或就读民办学校。

特别提醒

2022年招生工作安排以原阳县教育体育局发布的招生文件为准。

招生咨询电话:7287355  邮箱:yyxjcjy@163.com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