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黄河滩区“追梦人”——陡门乡乡长肖勇

陡门乡是原阳县最大的滩区乡镇,前些年,这里因“滩”致贫、穷根难拔。前年,该乡25个贫困村全部成功脱贫,现如今,正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昂首阔步”。这其中的巨大变化,离不开陡门乡乡长肖…

陡门乡是原阳县最大的滩区乡镇,前些年,这里因“滩”致贫、穷根难拔。前年,该乡25个贫困村全部成功脱贫,现如今,正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昂首阔步”。这其中的巨大变化,离不开陡门乡乡长肖勇的辛勤付出和耕耘。

1993年,肖勇来到陡门乡政府工作,其间曾担任多个职位。肖勇从一名刚毕业的学生成长为政府的乡镇长,一干就是近30年。如今,他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

肖勇待人和蔼可亲,在乡里,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肖”。肖勇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陡门人。”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正如大家看到的一样,陡门乡在产业发展、巩固脱贫、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在前。肖勇带领一班人采取多种措施,发展各村产业。回湾村、陡东村日光温室大棚重新发包,提高了陡门乡整体就业率。逐步规范陡门乡养殖业,探索改善养居矛盾的途径。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和自身发展特色,着眼滩区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林果业等特色产业,目前带动发展蔬菜大棚近1000亩;发展“阳光玫瑰”葡萄500亩、“豫北金秋梨”近2000亩。

肖勇紧盯责任落实不放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每周至少召开一次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肖勇紧盯政策落实不断档,围绕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持续强化措施、细化任务,确保主要帮扶政策不中止、不断档、不留空白。肖勇紧盯工作落实不松懈,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该乡新增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122个,每人补助500元;帮助399人申报优秀务工奖补政策;帮助14人申请跨省交通补助。

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一直是肖勇工作的重点之一。陡门乡大力开展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建立日督导、日交办,周排名、周例会,半月观摩评比、半月结果运用机制,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树立了焦庄、仁村堤两个典型样板村,发挥了典型引领、示范带动,集中曝光、鞭策落后的作用。去年,陡门乡在全乡范围内投入车辆4224余次,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废料、杂草等共计2.1万余吨。

肖勇在工作上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但是他却说:“我做得还不够,在以后的工作中仍要履职尽责,让陡门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实现自己为民造福的‘梦想’,实现陡门的‘梦想’。”

(王皞星)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