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国宝”玲珑塔维修保护工程启动

位于平原示范区原武镇的玲珑塔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年久失修,塔身各部分均有一定程度的损坏。为了让这一饱经沧桑的“国宝”重新焕发生机,日前,平原示范区外宣办对玲珑塔启动维修…

位于平原示范区原武镇的玲珑塔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年久失修,塔身各部分均有一定程度的损坏。为了让这一饱经沧桑的“国宝”重新焕发生机,日前,平原示范区外宣办对玲珑塔启动维修保护工程。

走进原武镇玲珑塔,塔身已经搭满钢架,透过保护网可以看到,铃铛、墙砖、甬道等结构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缺。

【同期】玲珑塔修缮项目施工负责人 毛国玉:玲珑塔总共13层,逐步从12层、11层向下维修,包括外部的酥碱砖、风铃,以及塔内的通道进行修复,进行挖补处理。

玲珑塔,又名徽塔、雁塔,建于宋徽宗崇宁四年(公元1105年),为平面六角形十三层楼阁式砖塔,全塔高47米,造型挺拔秀丽,气势庄严雄伟,是宋代建筑艺术的佳作。1963年6月,河南省公布玲珑塔为第一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评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九百余年的沧桑岁月中,玲珑塔曾被多次修缮。本次修缮工程从即日起开始,预计到5月底结束。

【同期】玲珑塔修缮项目施工负责人 毛国玉:我们以崭新的面貌,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展现给大家。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