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平原示范区2021年1-12月规上工业情况分析

一、1-12月规上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1-12月,全区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53.6亿元,同比增长11.7%;增加值同比增长13%,增速位居全市第6位,比全市平均增速高4.…

一、1-12月规上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1-12月,全区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53.6亿元,同比增长11.7%;增加值同比增长13%,增速位居全市第6位,比全市平均增速高4.7个百分点。

分两大门类看,制造业同比增长9.5%,较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258.9%,较上月增长184.4个百分点。

分行业大类看,全区16个行业大类中,有11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正增长,与三季度相比,正增长面下降6.2个百分点,其中负增长较多的是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和医药制造业,分别同比下降94.3%和57.5%。

二、存在的问题

平原示范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依旧低迷,经济发展动力严重不足,一是受冬季环保限产以及房地产行业大环境影响,进入四季度以来,混凝土行业下拉作用尤为明显,1-12月全区7家混凝土类企业拉动点均为负数,共下拉8.2个百分点。二是在库企业数量少、规模小,支撑作用有限,平原示范区在库企业共45家,其中大型企业只有一家新乡千味央厨食品有限公司,中型企业有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和新乡市中科科技有限公司两家,虽然金水电缆产值总量位居全区第一,但由于其增加值率较低,在计算增加值时,优势不明显,其他均为小微型企业,贡献作用不突出。

建议

一是加强相关各部门、局办之间的协调,就环保局来说,对于生产达到环保标准的企业,要鼓励这些企业多生产,尽可能的使企业的产能得到充分利用,保障平原示范区企业经济输出贡献;科工局要做好工业企业牵头,挖掘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企业,保证工业经济发展动力。二是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以及惠企政策服务工作,留住本地企业,吸引外地企业目光,促进平原示范区工业产业繁荣,从而带动人口增长,激发工业动能活力,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是积极培育壮大本地企业,与税务部门积极对接,对2021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2000万元的工业企业,建立培育企业一览表,紧盯企业发展情况,为明年“四上”入库培育目标,为工业发展注入动力。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