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平原示范区成功认定国家级小麦制种大县

2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国家级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的公示》,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成功被认定为国家级小麦制种大县! 地处黄河北岸的平原示范区,土壤肥沃,水光热资源充沛…

2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国家级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的公示》,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成功被认定为国家级小麦制种大县!

地处黄河北岸的平原示范区,土壤肥沃,水光热资源充沛,地域代表性强、适宜种植区域广,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域,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平原示范区农业科研资源的聚集度位居河南前列、全国领先,集聚了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中国农科院、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科技学院等32家科研院所及研发育种机构,覆盖了种业基础理论研究、种质资源创新、分子生物育种、种苗培育、种子加工等多领域技术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开发权的农作物品种达50多个。    下一步,平原示范区将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依托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落位建设的战略机遇,以发展制种大县为抓手,致力于将示范区打造成全球生物育种技术新高地,为乡村振兴提供种业支撑和保障。

关于国家级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的公示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认定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的通知》(农办种〔2021〕5号),现将评审通过、拟认定的96个制种大县和20个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2月15日至2022年2月21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实名反映。
电话:010—59193281
传真:010—59191620
邮箱:zysnzc@agri.gov.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1号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
                                                                                                2022年2月15日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