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经济

平原示范区1-10月规上工业分析

1-10月,全区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42.6亿元,同比增长14.5%;增加值同比增长12.7%,增速位居全市第5位,比全市平均增速高3.6个百分点。 分两大门类看,制造…

1-10月,全区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42.6亿元,同比增长14.5%;增加值同比增长12.7%,增速位居全市第5位,比全市平均增速高3.6个百分点。

分两大门类看,制造业同比增长11.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69.8%。

分行业大类看,全区16个行业大类中,有12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正增长,正增长面为75%,与三季度相比,各行业增速都有所下降。

从增加值增速趋势看,今年1-10月增加值累计增速呈线性下滑趋势,自9月份,增加值当月增速出现负数。

1-10月规上工业增速呈下降趋势的原因一是在库企业数量少,规模小,大多企业为传统行业,支撑企业少;二是受房地产形势影响,混凝土行业接收订单减少,生产不景气,产值下降,并且印刷包装行业目前处于经营淡期,产值未能得到较为饱和的利用,预计到12月份,印刷包装行业类企业生产状况会有所好转。

针对目前规上工业基本情况,一是要做好与科工部门对接,全面摸查了解示范区规上工业企业所面临的困境,积极协调全力帮助企业,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角色;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四上”企业入库工作,联合工商、税务部门,摸查已达入库标准的企业,提高入库企业质量,注入经济发展新动力;三是完善发展示范区产业链条,抓住郑新一体化、郑洛新自创区等战略机遇,梳理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快新特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生态。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