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经济

平原示范区2021年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分析

一、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1-10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9%,增速位居全市第5位,比全市平均增速(12.1%)高5.8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4.1%,增…

一、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1-10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9%,增速位居全市第5位,比全市平均增速(12.1%)高5.8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4.1%,增速位居全市第7位,比全市平均增速(20.8%)高3.3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6.6%,位居全市第7位,比全市平均增速(7.4%)低0.8个百分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支撑不足。一是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减少。1-10月份,本年新入库项目16个(房地产1个),较上年同期减少7个,且部分施工项目存在停建及缓建现象。二是工业投资项目后劲不足,新开工项目个数较去年下降8个。

(二)房地产投资大幅萎缩。2020年年底,房地产开发同比增长11.7%。截止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6%。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平原示范区房地产虽然在库项目达36个,但已竣工已达23个,超64%。

三、下步工作建议

(一)加强项目储备,夯实基层基础。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稳定增长,离不开新开工大项目的有力支撑,因此加强项目储备尤其是亿元以上大项目的储备工作尤为重要。要紧紧围绕全省重点支持的领域,推动一批影响大、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对今年已经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加快项目审批和核准,确保项目及早落地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单位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严格按照统计入库要求提供详实的资料凭证,做到应统尽统。

(二)坚持质量优先,不断优化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加快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通过稳定实体项目投资,加大重点产业、重点行业投资力度,形成有效的稳投资、强产业、促转型、保态势的拉动效应。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