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着力打造郑新一体化发展新的增长极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同增 通讯员 贺洪强 入企业车间,进田间地头,到黄河沿岸……几天来,从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返回的省党代表、原阳县委书记刘兵步履匆匆,带着极大的热情宣讲党…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同增 通讯员 贺洪强

入企业车间,进田间地头,到黄河沿岸……几天来,从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返回的省党代表、原阳县委书记刘兵步履匆匆,带着极大的热情宣讲党代会精神、谋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刘兵说,楼阳生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主题突出、立意深远,彰显着牢记嘱托、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满怀着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坚定信心,饱含着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展现着只争朝夕、笃定实干的奋进姿态,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河南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指导河南未来五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一本好的教科书。

“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激励我们抢抓机遇,实干干实,添彩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 刘兵表示,原阳县作为郑州大都市区新兴增长中心,将锚定“两个确保”,围绕贯彻落实“十大战略”,坚持整体部署、项目带动、选准载体、重点突破,夯实区位交通等新优势,着力打造郑新一体化发展新的增长极,以实干干实的奋进姿态在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中争先出彩。

要在郑新一体化发展中奋勇争先。围绕报告中“推动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要求,紧抓郑新融合发展、新乡南向发展机遇,主动对接郑东新区和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紧盯郑州、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及“三通一达”等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沿高速公路、快速通道、国道、省道等主要交通干线谋篇布局物流产业带,构建“一区两园一副中心”区域物流枢纽网络(即,郑新〔原阳〕现代物流园区,综合物流园和城市物流园,郑州都市区国际物流副中心),力争年底签约落地项目10个以上,竣工投产六宝保税仓、金豫河物流园等一批项目,2025年区域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基本形成,为郑新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要在乡村振兴中躬身实干。原阳作为农业大县、滩区大县,将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机遇,在改革赋能、产业带动等领域重点发力,打造乡村振兴原阳样板。成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子公司,把县乡闲置的国有资产盘活增效。以壮大绿色食品主导产业为主线,围绕国内最大的餐饮食材加工中央厨房产业园,以绝味、九多肉多、雨轩、巴奴等国内知名品牌引领带动食品产业发展,把产业链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打造与郑州餐饮行业协同发展,辐射带动郑、开、洛、焦、新、许六市的中原地区最大餐饮食材采购中心,打响“老家河南,吃在原阳”区域品牌。“十四五”期间,加快培育2家以上上市企业,到2025年努力实现食品产业规上企业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

要在项目建设中开放出彩。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六新”项目,坚持党政“一把手”轮流带队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人人招商,深入做好“五链”耦合大文章。实行“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推进模式,坚持“项目化运作、台账式管理、责任制推进”,成立绿色食品、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招商专班,深入开展“四个一批”活动(即,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入库一批),力争每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以上、5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加快推动集群发展,提升主导产业整体创新力、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

“原阳县将始终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扬‘团结、务实、创新、争先’的工作精神,锤炼‘敢想、敢干、干成、干净’的干部作风,凝心聚力、勇开新局,奋力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原阳使命。”刘兵满怀信心地说。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