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2021年1-8月平原示范区固定资产投资分析

一、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1-8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0%,增速位居全市第2位,比全市平均增速(9.4%)高1.6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5.5%,增…

一、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1-8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0%,增速位居全市第2位,比全市平均增速(9.4%)高1.6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5.5%,增速位居全市第8位,比全市平均增速(15.3%)高0.2个百分点;完成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9%,位居全市第8位,比全市平均增速(10.1%)低1.2个百分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1.0%,增速较上半年下降8个百分点,较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总的来看,1-8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呈现稳定恢复态势,但同时也看到,恢复的基础还有待进一步巩固,其中工业投资数量偏少,且投资进度缓慢,投资完成率偏低,尤其是大项目受前期疫情影响,恢复正常投资水平还需一段时间;房地产投资增长整体呈下降趋势,其中很大制约因素是房地产项目储备不足,投资缺乏后劲。

三、下步工作建议

一是积极与有关行业部门做好对接工作,针对“三个一批”项目,做好台账,及时跟进项目进展,加快项目投资入库,形成有效的稳投资、强产业、促转型、保态势的拉动效应。

二是加大房地产投资力度。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投资在全区经济增长中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房地产项目建设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有力有效保证房地产项目快落地、早投产,提高房地产市场稳定性。

三是加强固定投资项目入库,主管部门、各乡镇形成联动机制,推动一批影响大、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对今年已经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加快项目对接,确保项目及早落地开工建设。对已开工项目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严格按照统计入库要求提供详实的资料凭证,做到应统尽统。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