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今日开工

​​6月28日上午,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原阳至郑州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建设现场中牟境内举行。随着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郑州市高速公路“13445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安阳至罗…

​​6月28日上午,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原阳至郑州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建设现场中牟境内举行。随着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郑州市高速公路“13445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原阳至郑州段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布局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之一,是国家规划的京雄武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也是郑州都市圈“三环六纵六横六联”中郑州第二绕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重要通道。


点击下载查看大图

项目起点位于新乡市原阳境兰原高速,终点位于郑州市中牟境连霍高速,全长约21.665公里,其中郑州境长约11.974公里,新乡境长约9.691公里,概算投资约106.92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黄河特大桥,特大桥全长15.223公里,是黄河流域最长的公路桥梁,其中主跨520米斜拉桥,为目前省内最大跨径之一。主线设置互通立交3座,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路基宽42米。建设周期4年,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据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翟正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在京港澳高速和大广高速之间形成新的纵向通道,北通京津冀城市群和雄安新区,南联长江中游城市群,将进一步强化区域间经济融合,带动沿线城市群一体发展,助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也将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郑州都市圈互联互通,助力郑州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物流中心,是一条承载了多重意义的民生之路、发展之路、希望之路。

“十四五”时期,郑州市将围绕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枢纽、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强力推进航空、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公路方面将全力打造由“商登-安罗-沿黄-焦平”高速围合的郑州第二绕城高速,2021年实现未开工路段全面开工建设,2025年实现闭环运行,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近200公里。届时,郑州都市圈交通路网结构更优、通行效率更高,基本形成外畅内联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郑州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将显著提升。(文、图/刘红奇 通讯员 黄俊峰)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