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新乡平原新区重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6大项目总投资80亿

5月25日上午,平原新区凤湖岸畔市民之家。 由新乡市平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新乡市·平原新区重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6个重大文旅项目签约,总投资约80亿元。 新乡…

5月25日上午,平原新区凤湖岸畔市民之家。

由新乡市平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新乡市·平原新区重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6个重大文旅项目签约,总投资约80亿元。

新乡市领导王登喜、王占波、刘勇,平原新区领导王朝杰、杨洁,原中央美院院长靳尚谊,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意强,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新乡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主持。

近期,平原新区借助郑新融合发展、沿黄生态带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打造“潜力发展区域”,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以大都美术馆、融创集团、中旅集团、海尔-日日顺乐信公司等一批重大文旅招商项目签约新区。这批项目涉及多个领域,符合平原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对于打造“商、游、住、养、康、学、情”新型文旅业态,补齐文旅产业短板、延伸文旅产业链、提高文旅产业层次、实现文旅融合发展增长极都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融创、大都两大文旅项目的签约,意味着平原新区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高端主题乐园和国家级文化展馆。

近年来,新乡市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强力推进开放带动主战略,平原新区凭借其独特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已成为郑州大都市区的价值高地和投资首选地。本次集中签约既是新乡市招商引资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平原新区落实“大招商、招大商”发展思路的具体举措。

签约仪式上,平原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洁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杨洁表示,将以此次签约项目为起点,深入践行“满怀激情想干事、创新理念干大事、立说立行快干事、敢于担责破难事“的工作精神,夯实产业、城镇、生态、公共服务四大体系,抓好郑新产业经济带、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努力打造郑新融合的发展先导区、郑洛新自创区的科创引领区、郑州大都市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高质量完成新区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

与会嘉宾孙宏斌、曹意强、汪建宏分别致辞,对平原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给予赞许。艺术研究者和企业家们表示,项目落位平原新区,一是看好新区的发展前景;二是相信新区的投资环境及新区打造全域旅游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感动于新乡干部勤政务实的作风。

最后,市长王登喜指出,中部崛起势头正劲,中部地区发展大有可为。地处中部腹地的新乡,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较好,创新能力较强,政策优势明显,各类资源丰富,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参与、支持新乡的发展,新乡一定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商机、更多的希望、更多的收获。他同时指出,平原新区是郑新深度融合的桥头堡,是我市沿黄生态带的先行区、核心区。今天签约的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康养、教育等多个领域,顺应郑新深度融合、沿黄生态带建设的发展大势,必将有力带动平原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新乡文旅康养产业的快速发展。新乡市将为各位客商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要求平原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效益,早结硕果。

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成为平原新区政企合作共赢的新典范,将开启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新纪元,对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签约项目介绍

大都美术馆(含靳尚谊油画馆)项目
项目主要建设以大都美术馆(含靳尚谊油画馆、豫籍中青年画家专馆等)为代表的艺术馆群、欧洲五星级艺术酒店、大师工作室等业态。项目引入艺术IP全产业链,旨在打造集艺术、科技、地方文化、自然景观于一体的高品质国际艺术地标性项目,填补了中原艺术产业发展的空白,也将成为河南有史以来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艺术产业聚合平台”示范项目。

融创文旅新城项目
项目建设有冰雪世界、水世界、休闲商街、五星级酒店、四星级酒店等休闲度假设施,将打造成为郑州周边高端商务会议目的地、家庭休闲目的地、都市生活目的地,填补中部地区冰雪娱乐类高端时尚休闲度假项目空白。

中旅集团国际民宿休闲度假区项目
该项目是平原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沿黄生态带建设的重要内容。

项目由河南中旅投资,主要建设五星级民宿、主题客栈、田园农耕体验园、亲子研学基地、非遗项目展览等,建成后将成为大郑州都市圈旅游休闲度假新目的地。

成志实验学校项目
成志学校实验学校的落地,是平原新区落实市政府与清华大学战略协议的具体举措。学校规划在校生1500人,计划今年9月开校招生。该项目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慕华教育旗下慕华成志投资运营,通过科技的力量创新教育,将清华附属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与平原新区基础教育完美结合,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

天立国际学校项目
该项目由港股上市公司——天立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在校生5000人,拟于2020年9月开校招生。天立国际学校将结合“教育+互联网”时代的技术设施,建成全国领先的未来学校、智慧校园。学校计划于2020年9月建成招生,使平原新区教育基础配套更上一层楼。

海尔-日日顺乐信大数据智慧客服中心项目
项目由海尔电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青岛日日顺乐信云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玖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是海尔集团物联网时代“大数据智慧客服”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旨在打造中原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大数据智慧客服基地。

同时,新区将以该项目为切入,建设集金融科技、金融数据服务、物联网服务平台等多个板块为一体的河南省泛金融后台产业园区,与中原基金岛形成联动发展之势。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