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2021年新乡市86660名考生参加中考

日前,我市召开2021年中招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考务相关工作。 据了解,2021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分别实施的办法。今年…

日前,我市召开2021年中招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考务相关工作。

据了解,2021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分别实施的办法。今年,我市共报考86660人,比去年增加10453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67个考点、2903个考场。今年中招考试市区报考17621人,比去年增加1664人。设14个考点、589个考场,比去年增加55个考场。我市县区报考69039人,比去年增加8789人。设53个考点、2314个考场,比去年增加293个考场。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今年,中招考试部分科目的考试时间提前10分钟。6月25日上午的语文科目调整为8时20分~10时20分,下午的化学科目调整为16时50分~17时40分;6月26日上午的数学科目调整为8时20分~10时,下午英语科目考试时间为15时~16时40分。为保障听力环节,今年规定,14时45分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生一定要掌握好时间,防止迟到。

按照省招办统一要求,今年标准化考点每个考场配备2名监考老师,非标准化考点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老师。考点内每4个考场将配备1名视频巡考员。每个考点内的监考老师均来自外校,同一考场内的监考老师均来自不同学校。

会议最后,市招生办公室主任张伟萍对保密措施及疫情防控等5个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她说,中招考试涉及全市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形势复杂严峻,组考工作任务繁重。尤其是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形势下,组织好中招考试工作,既是大家要直面的严峻挑战,也是检验。

张伟萍说,今年的中招考试要严格按照高考的标准,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降格,考生服务不降温,考务组织严要求。希望同志们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战时标准、战时要求、战时状态,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继续发扬“教育铁军”的精神,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抓铁留痕的工作韧劲,坚决打赢中考这场攻坚战。各县(市)和市区各考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防范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平安中考的工作目标。

(王瑞雪)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