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同心湖正式蓄水​

12月31日,原阳县同心湖正式蓄水。 同心湖位于县城南侧,黄河大堤以北,原官公路西侧,原兰高速入口处,是该县城区生态水系的水源地工程,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其中湖区面积1939亩…

12月31日,原阳县同心湖正式蓄水。

同心湖位于县城南侧,黄河大堤以北,原官公路西侧,原兰高速入口处,是该县城区生态水系的水源地工程,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其中湖区面积1939亩,水域面积1420亩。围堤中心线长度为4080m ,设计水深4.5m ,湖区内布置7座湖心岛,分别为初心岛、幸福岛、呈祥岛、文源1岛、文源2岛、尚贤岛、博浪群岛。环湖景观节点主要有迎宾水景、农耕广场,仓颉造字、跌水广场、游船码头等。截止目前,同心湖已具备蓄水条件。

取水源头由双井防沙闸引黄河水入柳园总干渠,然后分入天然二支渠进入项目区存蓄。本次蓄水量为100万立方米,蓄水将分两次 进行,湖区蓄水完成后容量为369万立方米。2021年5月1日,同心湖将全部施工完成。

原阳县金豫河投资集团董事长 胡宗安:同心湖PPP景观项目于今年3月24日开工,经过两百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努力,到今天已经完成了同心湖主库区全部土方任务,具备蓄水条件,同心湖蓄水后将为原阳县的地下水源修复、生态修复、经济拉动起到重要的作用。

温馨提示:12月31日,同心湖正式蓄水, 2021年5月1日将全部施工完成,在此期间,禁止进入同心湖施工现场参观或游玩,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安全,远离施工现场。

融媒记者:李彦军 周庆巧

摄 影:杨晓燕 费彦宾

编 辑:马长合

审 核:李彦军 吴晶晶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