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新乡市铁路出行进入无纸化时代,电子客票实现进出站

本报讯(记者陈卓)购票后,持身份证进站实现“一证通行”,乘客乘车等候时间大幅缩短。7月1日,记者从新乡火车站了解到,自6月20日,新乡火车站正式应用电子客票后,我市铁路出行进入无纸…


刷身份证件进站

本报讯(记者陈卓)购票后,持身份证进站实现“一证通行”,乘客乘车等候时间大幅缩短。7月1日,记者从新乡火车站了解到,自6月20日,新乡火车站正式应用电子客票后,我市铁路出行进入无纸化时代。

当日上午,记者在新乡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不少乘客面对电子客票有点“发蒙”。在人工售票窗口,市民梁林拿着工作人员递来的“行程信息提示单”后,一脸茫然。“你还没给我火车票,这张单是干啥用的?”面对梁林询问,售票人员解释:“以后火车票没有纸质票了,车票以电子数据形式存在,拿着身份证直接就能进站。给你发的‘行程信息提示单’,只是让你对自己的行程有个了解。”

在进站闸口,根据工作人员提示,梁林将身份证放置在验证区域,并目视刷脸设备。“滴!”一声轻响,梁林三秒进站。上车前,梁林在候车大厅又刷了一次身份证。同样,出站时还要刷一次。不少乘客表示:“电子客票很方便,进出站的时间节省了不少,程序更简化。”

据了解,自6月20日起,新乡普速车站正式实施电子客票。据新乡火车站党总支书记郭振锦介绍,电子客票实现了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全过程信息化服务。与传统纸质车票相比,电子客票将其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乘车、报销三个凭证功能分离,实现运输合同凭证电子化、乘车凭证无纸化、报销凭证按需提供。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