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原阳县第一高级中学一年级4月21日将返校复学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渐安,春花正盛。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安排,4月21日我校高一年级同学将返校复学。为了让同学们顺利返校,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了大量疫情…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渐安,春花正盛。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安排,4月21日我校高一年级同学将返校复学。为了让同学们顺利返校,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了大量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我们恳请家长和学生密切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开学前

1.避免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人群和湖北、信阳、南阳以及境外归来人员;持续监测体温14天,每天如实上报上下午两次的体温数据、居家活动轨迹、接触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保证一人不漏、一人不瞒、一人不错。开学前日,打印或手抄统一格式的《学生健康登记卡》,并由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共同签字、村委会盖章后方可生效。

2.增强防控意识,加强防控措施。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餐,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不去人群密集的超市、商场或旅游景区;避免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外出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洗手。洗手时,要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洗手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4.学生返校前应备好若干口罩(至少两包40个左右)、体温计、餐巾纸、洗手液、消毒过的被褥及为期两个月的生活用品(一定要注意季节变化)和费用。返校后学校将实行全封闭(含周六、日全天)管理,在此期间拒绝外来人员与学生接触,拒绝家长及其他人员给学生送钱物,拒绝给学生送外卖及快递等。学生开学入校后若离开校园,再次返校之前必须隔离14天,并重新填写《学生健康登记卡》,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校。

5.学生家如果是新增加的建档立卡户或学生本人是新增加的低保户或残疾,学生要带上必要的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及户口本复印件备用。

二、开学日

1.学校将分班级、分时段错时开学,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具体时间段到校,不得提前或滞后。具体到校时间段班主任将另行通知。

2.学生入校时必须佩戴口罩,持《学生健康登记卡》,进行体温检测,否则禁止入校。严禁有发热、咳嗽症状者及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入校。入校分批次进行,前后保持1米距离,不得拥挤;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不得在校门口聚集。

3.返校时原则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骑行、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上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医用口罩,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4.下列学生禁止返校报到:

  • 1)湖北籍学生或目前在湖北居住的学生;
  • 2)确诊未治愈患者或疑似病例未排除者;
  • 3)家庭成员中有近期从湖北或境外归来人员,学生与之有密切接触且隔离未满14天者;
  • 4)近期去过新乡市以外地区,且返乡未满14天者;
  • 5)开学时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者;
  • 6)未携带由家长和学生共同签字、村委会盖章、内容填写完整的《学生健康登记卡》者;如学生有以上情况而家长隐瞒不报,入校后造成聚集感染者,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开学后

1.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同时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

2.学生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全封闭(含周六、日全天)管理规定。校园内必须佩戴口罩,自由活动、体育锻炼、就餐排队或进入宿舍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聚集。

3.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防控意识。保持教学区域环境整洁,寝室、教室每天要通风换气。勤洗手,讲卫生,禁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卫生、不文明行为。

4.密切监测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状态,每日三次测量体温,实行晨检、午检、晚检制度;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实行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建立班级负责制,班主任是第一责任人,各班安排专人负责健康检测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发现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疾病控制中心、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5.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年级错时分散就餐。排队必须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学生分散就餐,不得聚集或交谈。

6.全面做好校园环境的清洁,垃圾日产日清,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对物体表面和室内空气等定期进行消毒。

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在这特殊时期,让我们密切配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打造安全、健康、整洁的校园环境,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一、返校时间

4月21日上午高一年级入校安排

  • 8:00—8:30 1–2班学生入校
  • 8:30—9:00 3–4班学生入校
  • 9:00—9:30 5–6班学生入校
  • 9:30—10:00 7–8班学生入校
  • 10:00—10:30 9–10班学生入校
  • 10:30—11:00 11–12班学生入校
  • 11:00—11:30 13–14班学生入校

4月21日下午

  • 2:00—2:30 15–16班学生入校
  • 2:30—3:00 17–18班学生入校
  • 3:00—3:30 19–20班学生入校
  • 3:30—4:00 21–22班学生入校
  • 4:00—4:30 23–24班学生入校
  • 4:30—5:00 25–26班学生入校

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时间返校,不提前,不滞后,避免校门拥堵。

二、入校流程及要求

  1. 返校前,学生首先在家测量体温,结果报班主任。若体温超过37.3℃,应到医院就诊或居家观察休息,杜绝学生带病返校。
  2. 学生返校时必须佩戴口罩,由家长直接从家点对点送到学校,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选择步行、骑电动车或乘坐安全的私家车。)
  3. 所有车辆按照现场人员指示有序停放,不得进入学校门口禁停区域,卸下行李后, 家长离开,不要长时间停留。
  4. 家长不得进入学校。行李打包坚固,方便搬运,大件行李贴上标签(班级、姓名、性别)。
  5. 学生在学校南门外排成男女两列纵队,按照地标每人间隔1.5米,将健康登记卡交给工作人员后排队通过红外测温通道进行体温测量,然后消毒、自己更换口罩。
  6. 如果测温时体温超过37.3℃,在现场老师指引下到留观室再次测量体温。

三、物品清单

  1. 学生来校时必须戴口罩、穿校服、健康登记卡、餐卡及各科作业。
  2. 头发尽量理短,坚持两个月以上(疫情结束)。
  3. 学费、两个月生活费、口罩(至少两包)、温度计、春夏天的衣服鞋子、蚊帐等,东西比较多的必须打包,便于搬放。

四、禁带物品

  1. 严禁携带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
  2. 严禁携带违禁品进校园,如管制刀具、打火机、水果刀、尖锐物品等能够对人身造成伤害的刀具。
  3. 严禁携带酒精、液体消毒剂等易燃、易爆、易腐蚀、有毒性的物品返校。

注意:

  1. 返校后学生必须全时段穿着校服。
  2. 按照学校规定,学生整理好个人的仪容仪表(特别是发型)。
  3. 如当天不能返校,由家长提前向班主任请假说明原因。
  4. 是回民的学生跟班主任联系上报一下,安排配餐。
  5. 取消走读生,全部住校。请各班上学期走读没有寝室的学生跟班主任报告。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