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

平原示范区:小桃树结出了富民果

记者 张世彬 “这里的桃子品质好,深受顾客喜爱,目前我已经收了6万多斤,根本不愁销路。”6月19日,来自安徽的桃商老李说,从去年开始他就来盐店庄收桃了。 当日上午10时,记者在新乡…


村民刚采摘下来的桃子

村民将桃子分拣装箱

记者 张世彬

“这里的桃子品质好,深受顾客喜爱,目前我已经收了6万多斤,根本不愁销路。”6月19日,来自安徽的桃商老李说,从去年开始他就来盐店庄收桃了。

当日上午10时,记者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庄村桃果市场看到,这里热闹非凡,来自山西、河北、安徽、山东等地的桃商来往不绝。今年第一批成熟的桃子喜获丰收,在进行装箱、装车后,一车车被运往外地进行销售。

盐店庄村委会副主任朱迎军说,盐店庄村属于黄河滩区,耕地全是多年沉积的沙土地。2008年开始,村“两委”引导群众逐步退耕还林发展林果经济。如今,桃林面积已达1.1万亩,种植有13个品种超过150万株桃树,亩均收入8000元。

“每年的六月初,头茬桃“春蜜”就会成熟。为了方便桃农卖桃、桃商收桃,村“两委”开设季节性桃果交易市场,每天往来市场的桃商络绎不绝。” 朱迎军说,种植户从种、到管理、到收桃、卖桃,村委会加合作社一条龙服务,给群众提供便利的条件。

桃子不愁销路,村民们心里自然乐开了花,盐店庄一位村民说:“现在桃也好卖,村委会提供了这么大一个桃果市场,桃商也特别多。我种桃有50多亩,卖了有三分之一了,亩产量可达6000斤,每年可带来数10万元的经济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如今,盐店庄村不仅脱了贫,而且致了富,村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致富奔小康的劲头也越来越足。” 朱迎军说,下一步,盐店庄村将提高桃果品质,进行桃产品深加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拓宽村民增收致富门路。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