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平原示范区:沿黄生态建设助贫困群众增收

本报讯(记者陈卓)抓住沿黄生态建设契机,做好扶贫文章。5月24日,记者了解到,平原示范区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谋划了一批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让不少贫困村民实现了增收致…

本报讯(记者陈卓)抓住沿黄生态建设契机,做好扶贫文章。5月24日,记者了解到,平原示范区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谋划了一批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让不少贫困村民实现了增收致富。

今年,平原示范区以打造“花园、果园、菜园”为建设目标,全面实施“1123”工程,着力将黄河滩区建成岸绿景美的生态长廊。韩董庄镇杨厂村第一书记李汝江表示,杨厂村计划建设一个千亩樱花园区,将其打造成旅游观光基地和婚纱摄影基地,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平原示范区滩区面积达126平方公里,该区围绕“三园”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引导贫困群众参与种植优质果树、花圃、景观林等,通过建设“绿色银行”,让贫困群众鼓起腰包。

同时,通过谋划产业项目,真正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该区计划在滩区完成5000亩用材林、2万亩经济林及340万棵各类苗木种植,带动周边21个村贫困户就业增收;实施“未来之光”现代果园高端水果种植基地,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直接带动93户贫困户增收;以“一村万树”生态扶贫项目为契机,带动17个村流转造林面积2万亩,带动贫困户长期就业100余人。

平原示范区还实施“政府补贴、村民受益”等惠民政策,鼓励滩区群众种植果树等,推动黄河滩区绿色发展。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