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励志!独臂羊倌去年盖起两层小洋楼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生活的艰辛曾让他们一家难以承受;但是他并不气馁,依靠自身的奋斗,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他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就是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脱贫户李…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生活的艰辛曾让他们一家难以承受;但是他并不气馁,依靠自身的奋斗,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他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就是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脱贫户李合文。

李合文原本只是村子里普普通通的一个村民,种地和外出打工是他主要的劳动方式,但天有不测风云,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基本丧失了干农活的能力。失去一个劳动力的困境,加上抚养、教育3个孩子的重担,成了这个家难以承受的负担。身体的残疾、生活的压力让这个一心想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汉子有些无从下手,不知道怎么办。2016年,通过精准识别,李合文一家成了蒋庄乡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政府的帮助下,在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关心下,他们一家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家里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靠政府是能吃穿不愁,但想要过上好日子还是要靠自己的劳动。”近日,李合文如此感慨。他深知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他根据村里的情况和自己的实际,最终选择在家养羊。2018年,靠着养羊和妻子外出打工的收入,他们一家正式脱贫。

脱贫只是第一步,过上好日子才是大目标。脱贫后,李合文夫妇没有丝毫懈怠,依旧辛勤劳动,2019年春天,在一家人的努力下,他们盖起了新房,日子真的红火起来。

“下一步,我县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加快组织保障、基础提升、产业扶持、内生动力“四大体系”建设,构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长效机制,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5月25日,该县扶贫办主任李桂正如是说。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