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张龙强“扶贫让俺看见阳光”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亚鑫通讯员马啸)“进门是新修的两层小楼,干净整洁的庭院,张哥忙着喂羊,张嫂操持着家务,三个孩子在家里认真学习,看着心里真舒坦。”近日,张龙强的帮扶责任人赵新月高兴…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亚鑫通讯员马啸)“进门是新修的两层小楼,干净整洁的庭院,张哥忙着喂羊,张嫂操持着家务,三个孩子在家里认真学习,看着心里真舒坦。”近日,张龙强的帮扶责任人赵新月高兴地告诉记者。

张龙强是原阳县靳堂乡石佛村的贫困户。张龙强身患尿毒症,做了肾移植手术,平常每日仍需服用抗排斥药物,不能干重活,而张龙强的母亲因患癌症,在去年不幸离世。一个家庭两个病人还有三个上学的孩子,靠着几亩薄田艰难维持生计。

“人穷但不能志短,别人帮你都是一时,做学生就要学习好,这是爸妈经常教导我的。”去年刚被新疆大学录取的张龙强的二儿子说道,身教胜于言教,爸爸妈妈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

几年来,在政府的扶持下,张龙强夫妇种了20多亩地,还在院子旁边盖了羊圈养了30多只羊,日子越来越好了。“之前俺们家是乌云密布,这几年在政府的帮助下,全家看到了阳光。”张龙强笑着说道。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