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济郑高铁新乡南站站房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济郑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客运专线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开工之日便备受关注。近日,济郑高铁新乡南站站房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站前广场、站前路等配套工程也在加快推进。 济郑高铁新乡…

济郑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客运专线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开工之日便备受关注。近日,济郑高铁新乡南站站房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站前广场、站前路等配套工程也在加快推进。

济郑高铁新乡南站位于平原示范区东部,设计为2台4线,站房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新乡南站站房楼主体已经完工,整体色调为白色,正面外立面为玻璃幕墙,现代感十足,显示屏上“新乡南站欢迎你”字样格外引人注目。

走进新乡南站,站房吊顶安装、地面地砖铺设已完成。候车大厅里,工人们正在进行步梯护栏安装、设备调试和装修收尾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工程进度。

【采访】中铁建设集团技术工程师 曹宝宝:现在这个站房建筑面积是12000平方米,然后分为一层和二层,有一个7200平方米的站台,现在站台装饰装修已经完成,已经封闭,正在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然后这个站房,装修已经进入收口阶段,现在现阶段呢,各种作业人员正在站房抢工,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个铁路站房的建设工作。

为了方便乘客快速进出车站,新乡南站设有一座12米宽的旅客进出站地道,进出站地道面积465平方米,站台雨棚7200平方米。

站前广场是新乡南站的重要配套工程,目前承建单位正在推进地下停车场修建工程进度。工人们忙着搬运、铺设地下车库防水卷材,一些工程车来回运送物料。

【采访】平原示范区投资集团工程管理人员 杨鹏涛:济郑高铁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项目,占地3400多平方米,主要用作就是站前一个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的建筑规模是13000多平方米,地下停车场有230个车位。现在施工材料都已经开始陆续进场了,工人也在陆续进场了,争取尽量地安排工期,紧促一些,紧促的安排工期,加班加点,争取在九月份把全部工程,包括站前广场的铺装与绿化工程全部完成。

目前,平原示范区正在加快推进济郑高铁新乡南站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实施站前路、黄河路等配套项目。其中,站前路南起长江大道(311省道),北至原祝线,全长5.496公里;黄河路西起京广高铁,与西侧下穿京广高铁工程顺接,东至济郑高铁,顺接下穿济郑高铁工程,全长5.8公里。两条道路车道规模均为双向八车道,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为50千米每小时。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