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官厂滩区油菜花开醉黄河沿黄又添新景富春图

草长莺飞,柳绿花红。3月24日,记者在原阳县官厂镇黄寺村看到3700余亩油菜花次第开放,嫩黄浅绿交织、粉红雪白点缀的油菜花,化作春日大地的霓裳美衣,与滔滔黄河、50公里的沿黄生态通…

草长莺飞,柳绿花红。3月24日,记者在原阳县官厂镇黄寺村看到3700余亩油菜花次第开放,嫩黄浅绿交织、粉红雪白点缀的油菜花,化作春日大地的霓裳美衣,与滔滔黄河、50公里的沿黄生态通道构成了一幅幅生机盎然、波澜壮阔的滩区春景图。

官厂镇作为原阳县黄河滩区迁建的首批搬迁镇,已有8个村庄5266人完成了搬迁,开启了幸福新生活。为尽快启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产业项目,官厂镇以黄寺村为核心,统一整合流转吕庄等8个迁建村滩内耕地和原村庄复垦土地,突出特色种植、休闲娱乐、田园美食等乡村原生态旅游项目,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产业。

该项目一期规划占地3700余亩,土地流转签约后,对规划范围内的土地统一整理、配套道路、灌溉修渠等基础设施,以500亩为方种植“五彩油菜”,把“小菜籽”作为实施精准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的“大产业”来抓,注重“花开满田野”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黄河滩区和迁建群众能发展、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原阳县沿黄生态带横跨了蒋庄乡、官厂镇、靳堂乡、大宾乡、陡门乡五个乡镇,涉及人口20多万人,全长50公里。该县为了高标准完成沿黄河生态带建设,打造滩区百里花海、果林经济带,促进该县生态保护和康养文旅的大发展,采购并种植了大叶女贞、海棠、白蜡、红叶李等十几种树木,还利用林下丰富的土地资源,种植了高品质新品种的“双低”油菜,是目前省单体最大、连方成片的油菜花带。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沿黄生态带的1.3万亩油菜花逐渐开放,旖旎逶迤在黄河岸边,与周边嫩绿的麦田、高大的杨树、滔滔不绝的黄河流水,相映成趣,勾画出一幅春意盎然的美丽图画。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