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双拐”第一书记吕超伟 疫情面前展现“硬核”担当

“我是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我责无旁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也要上!”拄着双拐的新乡市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驻村第一书记吕超伟说。 吕超伟来自原阳县卫健委,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

“我是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我责无旁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也要上!”拄着双拐的新乡市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驻村第一书记吕超伟说。

吕超伟来自原阳县卫健委,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自2016年来到蒋庄乡杜屋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他走街串巷,与群众打成一片;他用脚丈量杜屋村的每一寸土地,实地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轻伤不下火线”,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不慎摔伤、不得不拄着双拐行动的吕超伟,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们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在监测点处用电子体温枪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基本信息;他们利用村广播整个白天循环播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知识,提醒村民务必佩戴口罩、减少外出;他们入户排查,并挨家挨户喷洒消毒液,确保村民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村落是“前沿阵地”,像吕超伟这样的驻村第一书记是一线基层防控的中坚力量。将防疫宣传传达到村子里的每个角落,他们尽心尽力;设立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他们兢兢业业;入村入户摸底,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他们毫无怨言。吕超伟和党员干部们的付出,将疫情防控宣传真正落实到每个角落,传递至每个村民心中。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像这样负责任的“双拐”第一书记,原是脱贫攻坚的“帮扶人”,现在却摇身一变成为疫情防控的“守护神”。面对疫情,他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