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打造农业产业脱贫“主战场”

作为农业大县,原阳县始终围绕农业产业做文章,注重扶贫产业与农业结构调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兴业态发展的有机结合,将农业产业打造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按照花园、果园、菜园“精品…

作为农业大县,原阳县始终围绕农业产业做文章,注重扶贫产业与农业结构调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兴业态发展的有机结合,将农业产业打造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按照花园、果园、菜园“精品三园”的总体要求,原阳县积极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县有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1005家,全县形成了优质稻米生产基地两万亩,林果种植片区3万亩,温室大棚片区1.2万亩和食用菌种植片区。

此外,原阳县专门出台了村级集体经济扶持政策,贫困村每村50万元,非贫困乡每乡200万元,作为产业发展启动资金。2016年以来,先后投入资金1.98亿元,实施集体产业项目52个。目前,全县103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在5.6万元以上,贫困户户均年增收500元以上。

黄河滩区经济基础薄弱、贫困人口多,是原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原阳县依托黄河大堤、幸福路、沿黄生态通道三条自然生态带,积极探索滩区“扶贫+旅游”的产业模式。目前已拥有水牛稻观光农业田园综合体、鹿岛生态园等多个带动能力强的项目。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