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路寨乡设置 “街道长”,让乡村大变样

在原阳县路寨乡的每一个村都设置了“街道长”这个职位。“街道长”选用热心公益事业、责任心强的老人或妇女,协助村委监督环卫工、公益性岗位贫困户打扫街道及垃圾清运情况,督促各户垃圾入桶和…

在原阳县路寨乡的每一个村都设置了“街道长”这个职位。“街道长”选用热心公益事业、责任心强的老人或妇女,协助村委监督环卫工、公益性岗位贫困户打扫街道及垃圾清运情况,督促各户垃圾入桶和规范门前物品摆放等,形成农户“自扫门前雪”的长效机制。

“街道长”的设置,让路寨乡彻底改变了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状,探索出了一条村民自治和物质奖励机制相结合的新路子。

路寨乡还积极在各村开展道路提升工程,乡政府负责提供物料,人工全靠发动贫困户,经过硬化路面、栽花栏、铺人行道砖,各村道路大变样。此外,路寨乡加大资金投入,对所有贫困户家庭的户容户貌进行全面提升。

该乡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老式起脊房吊布顶、旧沙发包沙发罩、老迎面柜及桌子蒙桌布的方式,花最少的钱,出最好的效果。对贫困户公益性岗位进行设岗定责,将卫生区分包到户到人,确保公益性岗位发挥作用。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