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摘帽不摘帮扶脱贫不再返贫

7月1日,记者跟随原阳县阳阿乡董庄村党支部书记董国献,来到村里的脱贫户李永杰家中,“有啥问题就问,有困难就提,给你说过,俺以前也养过猪……”一见到李永杰,董国献就打开了话匣子。 李…

7月1日,记者跟随原阳县阳阿乡董庄村党支部书记董国献,来到村里的脱贫户李永杰家中,“有啥问题就问,有困难就提,给你说过,俺以前也养过猪……”一见到李永杰,董国献就打开了话匣子。

李永杰早年因缺乏技术,加上孩子多、负担重,生活陷入困境。现在,他在家中建起了养猪场,妻子外出打工,两人勤劳能干,于2018年底脱了贫。“没事就往家来,啥事都会管,有董书记和帮扶干部操着心,俺的日子越过越好!”李永杰激动地说。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到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原阳县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扶贫帮扶调研”活动。该活动从5月27日起,每周四为“全县帮扶日”,主要围绕宣传一次政策、听取一次意见、进行一次研判、解决一个难题、办好一件实事等“五个一”的内容开展,从县委书记、县长到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都铆足干劲,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前几天,靳堂乡南刘庄村低保户范新枝的家中再次迎来了“老熟人”——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丈夫去世后,范新枝一人顶起了一个家,无微不至照顾公婆和两个孩子,脱贫工作开展以来,郭力铭就一直惦记着范新枝一家。“看见郭书记心里就踏实,他这么忙还往俺家里跑这么多趟,俺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范新枝说。范新枝只是郭力铭帮扶的贫困户之一,下乡到贫困户家中,是近几年郭力铭最常做的事。

原阳县县长王保明也同样奔走在脱贫一线。他经常到县里的各个扶贫基地进行奔走查看,了解项目落地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盯紧进度,确保产业扶贫项目顺利开工运行。

“多亏你帮俺家安排医疗保险,申请了二次报销,经济压力减轻了不少,真的要好好谢谢你!”近日,在阳和街道办事处葛埠口村脱贫户袁双峰家,袁双峰拉着驻村第一书记刘福乾的手不放。刘福乾笑着说:“风雨之后就是彩虹,好日子就在眼前!”为了帮助袁双峰尽快脱贫,刘福乾经常往他家跑。儿子袁雪友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又帮袁双峰夫妻俩在附近的厂子找了工作。现在袁双峰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和睦。

目前,该县已脱贫12187户50808人,未脱贫2946户6755人,贫困发生率1.26%,贫困村全部退出序列。特别是在滩区迁建项目中,首批6264名滩区居民已经顺利搬入新社区,过上了新生活。

“开展‘扶贫帮扶调研’活动,不仅督促全县帮扶联系人集中行动、积极作为,提高了帮扶工作成效,更为引导全社会参与精准扶贫营造了浓厚氛围,形成了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的强大声势。”郭力铭说。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