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法院廉政文化建设形式新效果好

近年来,原阳县法院领导班子不断创新思路,更新措施,并狠抓落实,推进该院廉政文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建立了以纪检监察部门牵…

近年来,原阳县法院领导班子不断创新思路,更新措施,并狠抓落实,推进该院廉政文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建立了以纪检监察部门牵头,政治处、研究室、行政科等多部门参与的运行机制。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化冰坚持亲自抓、重点抓,经常督促,务求实效。
  二是重视交流,学习先进。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多次到外地先进法院学习交流,将一些先进作法引进来,结合本院实际情况,使该院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推出新举措,如先后开展了“廉政亲情寄语”、“廉政演讲比赛”,开设了“清风茶社”等。打造属于原阳县法院自己的廉政文化,形成品牌,注重效应,树立新时期法院的新形象。
  三是注重创新,形式多样。以前一提到反腐倡廉,大家都会有这样一个认识: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长篇大论让人感觉枯燥无味。如今,反腐倡廉在原阳法院有着丰富多样的形式,如利用“原阳法院官方网站”、“原阳法院官方微博”、《原阳法院手机报》等新媒体,向本院干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通俗易懂的廉政文化宣传,发挥廉政文化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特色优势,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和说服力,增强廉政文化的辐射力和感染力,营造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使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四是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一方面,通过常规性的思想教育,把“公正司法,廉洁办案”理念真正融入干警的脑海里,让法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思想,能够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另一方面,把严肃工作、审判纪律,查究违法办案作为巩固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手段,力争从案件质量评查、违法违纪线索举报方面等入手,对办案质量和效率实施全方位监督,确保不发生违法办案、权钱交易等问题。
  廉政文化建设的持续加强,推进了该院以审判质效为统领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今年上半年,该院在案件受理数同比上升35%的情况下,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当庭宣判率、陪审率、简易程序适用率等多项审判质效指标均大幅提高,整体审判质效评分在全省较去年上升了25个位次。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