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第23届中国(原阳)稻米博览会开幕

原阳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优质水稻种植基地,种植优质水稻40万亩。原阳县地处豫北平原,有大面积的背河洼地和黄河水灌溉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原阳大米是种在了经过黄河水淤平改良后的…

原阳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优质水稻种植基地,种植优质水稻40万亩。原阳县地处豫北平原,有大面积的背河洼地和黄河水灌溉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原阳大米是种在了经过黄河水淤平改良后的土地上,并经过了有机化合物和多种微量元素含量丰富的黄河水的浇灌,在加上该地区昼夜温差大的特殊气候,从而造就了原阳大米的一流品质。有趣的是,该县盐碱地又赋予了大米先天的碱性,使原阳大米煮饭时不需加碱就香味十足。所产大米独具特色,米质晶莹透亮,软筋香甜,香味纯正,适口性强,经国家权威部门化验对比,原阳大米的蛋白质、淀粉以及铜、铁、钙等微量元素含量均高于国际有名的泰国大米。

据悉,自1991年以来,原阳大米先后获得国家“七五”星火科技博览会金奖、两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国际食品加工技术博览会金奖等多个国际和国家级金奖,成为“全国300个最具综合价值量的地理标志产品”,“河南省最具有影响力的十大地理标志产品”,“河南省名优农产品”,中原经济区100张名片之中原特产。《人民日报》称赞“原阳大米”为“中国第一米”,“原阳大米”成了原阳响当当的品牌和名片。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