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原阳宰相之乡文化论坛成功举办

4月27日,由黄河文化研究会、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原阳宰相之乡文化论坛在鹿岛房车小镇成功举办。河南省原副省长张广智,黄河文化研究会会长朱海风,副会长、省社社科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所长张新…

4月27日,由黄河文化研究会、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原阳宰相之乡文化论坛在鹿岛房车小镇成功举办。河南省原副省长张广智,黄河文化研究会会长朱海风,副会长、省社社科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所长张新斌及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原阳宰相文化的地位、内涵、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原阳更加出彩,以及后期宰相文化产品的开发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县人大主任聂光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明靖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

当天上午,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先后来到原阳县城市规划馆、阳阿乡陈平祠、大信家居博物馆进行参观。

下午在鹿岛房车小镇举行论坛,听取了我县宰相历史文化介绍,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一致认为:

一,原阳宰相文化内涵丰厚。主要体现在群体大,名气大,贡献大。原阳历史上共涌现出16位官邸宰相的历史名人,彰显了原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积淀,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遗产。原阳十六相大多集中在汉唐时期,且知名度高、影响大。并且在历史的长河里,原阳的不少宰相为历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二,原阳宰相文化研究有待进一步深入。近年来,原阳的宰相文化研究取得了不菲的成就,由十多年前的原阳十二相增加到十四相、十五相、十六相,宰相群体不断扩大,有关宰相史料的挖掘整理渐趋规范,但这些研究仍处在初级阶段,需进一步挖掘原阳宰相名人身上的智慧和闪光点,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原阳宰相文化的内涵,提高原阳宰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叫响原阳宰相文化品牌意义重大。在今后一个时期,原阳县仍需在打造宰相文化品牌上大做文章,要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原阳更加出彩”为主题,进一步加大与各级民间文艺家协会、黄河文化研究会以及各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力度,加大宰相文化的研究力度,扩大原阳宰相文化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宰相之乡”创建氛围。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当代文化的发展方面,探索新路径,提升新层次,打造好宰相文化这张名片,让这笔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造福原阳人民。

县人大主任聂光营指出:“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为挖掘原阳宰相文化资源、丰富原阳宰相文化内涵、把原阳宰相文化品牌叫响发表了不少意见和建议,极大丰富了原阳历史文化资源的宝库,必将对原阳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原阳县的宰相文化研究开了个好头,找到了新路径,标志着原阳宰相文化研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原阳的“宰相之乡”创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表示在今后一个时期,将进一步打造好宰相文化这张名片,让这笔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造福全县人民。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