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2022年原阳社保卡办理流程

关于原阳县社保卡办理业务的公告 广大群众朋友们: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就地办理社保卡,提高办卡效率,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现将我县办理社保卡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社…

关于原阳县社保卡办理业务的公告

广大群众朋友们: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就地办理社保卡,提高办卡效率,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现将我县办理社保卡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社保卡办理网点

如果新增社保卡,目前全县共有8个网点:原阳县农村信用社(夏庄路口)、陡门乡农村信用社、蒋庄乡农村信用社、齐街镇农村信用社、阳阿乡农村信用社、福宁集镇农村信用社、人社局一卡通办公室、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

二、办理业务时间

9:00-17:00 (银行、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

8:00-12:00 14:30-17:30 (人社局一卡通办公室)

三、办理所需资料

1.如果本人有身份证,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去,即可办理。

2.如果未成年还未办理身份证,需监护人带户口本、电子版照片,方可办理,电子版照片用U盘拷过去。(注:多名家庭成员需办理社保卡的,只需把所有要办理社保卡的家庭成员的电子照片拷到一个U盘里,一人带户口本和U盘即可办理,不必多人到场)。

3.社保卡电子版照片的规格要求如下:像素为358*441,透明背景(或白色背景),JPG格式,大小为15KB以上60KB以下,头部占整个图片三分之二。应穿深色有领上衣,洁净面部、去除浓妆、整理头发、去除饰物,不穿浅色、白色、高领及有明显工作性质的服装,不戴帽子、围巾、眼镜、项链、耳钉等首饰;头发不遮挡眉毛,露出双耳。

四、相关事项

1.人社局一卡通办公室、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不再发号,建议大家有序办理。

2.急需待遇进卡人员优先办理。为避免人员拥挤,非急需人员建议大家网上办理业务,微信搜索“新乡智慧人社”公众号。(详见附件)

3.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办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扫行程码、健康码,不聚集,保持距离。

原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20日

“社保卡”网上办理

一、微信公众号

1.微信搜索公众号“新乡智慧人社”,点击关注。

2.点击“社保卡”,选择“业务办理”。

3.点击“绑定信息”,填写微信账号本人的信息。绑定成功后,点击“社保卡申请”,为需要办卡人申领新卡。

4.填写“身份信息校验”。输入需要办卡人的身份证号和姓名,点击确定。

5.填写办卡人的“个人基本信息”。“证件类型”一项中,若没有身份证,选择“户口本”。办卡人如果是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还需要填写监护人的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码。

6.填写办卡人的“参保信息”。一般情况下支持邮寄,若不支持邮寄,参保地在原阳县的,制卡完成后请到原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卡通”办公室领取。

7.上传照片信息。上传办卡人的上半身照片,白色背景、清晰。

8.上传证件信息照片。办卡人如果是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请上传在“个人基本信息”里填过的监护人身份证正反面,另外再上传未成年办卡人的户口本本人页。

9.签名确认。签名之后,点击“下一步”,完成申请。

10.申请完成后,可点击“制卡进度查询”,查询社保卡办理进度。

二、支付宝生活号

1.支付宝搜索“河南社会保障卡”,点击关注。点击“社保卡服务”,选择“新卡申领”。

2.选择参保地。请根据自己的医疗保险缴纳所在的统筹区,选择正确的参保地。

3.认真阅读“新卡申领-办理须知”,阅读完毕后,点击“我知道了”。

4.认真阅读“注意事项”,根据办卡人实际情况选择办理方式,按照提示逐步填写信息。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