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郑济高铁黄河大桥开始铺轨进入郑州

据郑州铁路发布消息显示,16日7时郑济高铁黄河特大桥铺轨工程正式开始,郑济高铁轨道伸至郑州。 此次铺轨的郑济高铁黄河特大桥,地跨新乡原阳县官厂镇和郑州郑东新区,主桥及南引桥全长43…


据郑州铁路发布消息显示,16日7时郑济高铁黄河特大桥铺轨工程正式开始,郑济高铁轨道伸至郑州。

此次铺轨的郑济高铁黄河特大桥,地跨新乡原阳县官厂镇和郑州郑东新区,主桥及南引桥全长4377米,采用公路、铁路上下层合建形式,设计四线铁路(郑济高铁、郑新市域铁路)和双向6车道快速公路(郑新快速路)。郑济高铁黄河特大桥也是目前我国长度最长、跨度最大的高速铁路无砟连续钢桁梁桥。

今年4月下旬至6月中旬,郑济高铁黄河特大桥主体工程竣工,无砟轨道道床板浇筑完成。7月12日,大桥钢桁梁段首套接触网吊柱成功安装,这些都为郑济高铁建设顺利实施做出保障。

郑济高铁连接豫鲁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右上一“撇”,也是最后的关键一笔。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开通后,两市间通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内。待郑济高铁全线贯通,郑州至济南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

正观新闻记者 张倩 文/图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