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房产

新乡楼市:一季度“V”字走势二季度趋势不明朗

近日,我市今年第一季度楼市总结出炉,一季度整体呈现“V”字走势。2月份,我市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在疫情大环境影响下经历了“断崖式”下跌。然而,随着3月份各行各业进入复工状态,新乡楼市…


市民中心房产手续办理窗口

建业·世和府售楼部现场

近日,我市今年第一季度楼市总结出炉,一季度整体呈现“V”字走势。2月份,我市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在疫情大环境影响下经历了“断崖式”下跌。然而,随着3月份各行各业进入复工状态,新乡楼市也在慢慢“解冻”,供应量、成交量逐步恢复。

全国二手房:升级加速

4月初,某知名二手房品牌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综合二手房、新房、租赁市场数据可以发现,今年第一季度楼市存在较显著的起伏变化,尽管疫情给整个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但中国房地产市场也表现出一定的韧性。伴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小,楼市复苏将成为未来的趋势,供需的恢复、金融政策的出台等将给楼市的良性发展注入“强心剂”,房住不炒的态势依然是基本面,同时,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将持续驱动二手房、新房和租赁行业参与者进行服务升级,持续向新居住时代进化。

新乡二手房市场:刚需支撑,市场快速回升

受疫情与小区封闭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14.46万平方米、1371套,同比分别下降52.89%、54.24%。今年1月份市区二手房交易面积10.23万平方米、949套,同比分别增长-14.29%、-17.69%。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3月份市场成交有所恢复,目前,成交量已恢复至去年3月份的六七成,市场呈现明显的“V”字走势。

据多名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因疫情而积压的需求在3月份开始释放,主要是前期积累的刚需入场带动市场回暖。整体供需矛盾依旧较为缓和,市场的反弹并未推高价格。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卖小房买大房”的改善需求积极入市,二季度改善需求释放节奏会加快。

新房市场:新乡和全国66城一样,成交同比下滑三成

3月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各地线下售楼处陆续开放,房企基本复工复产,多数城市的项目加紧推盘,弥合前期供货不足缺口。从成交量来看,一季度因疫情突发,多地售楼处被迫关闭,1月~2月整体楼市成交量呈现出“断崖式”下跌,一线城市仅成交210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33%和61%。3月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初步控制,楼市成交也随之稳步恢复,一线城市成交面积15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05%,同比下降39%。得益于外来务工人员基本返程,一线城市中,深圳市场复苏相对较快,今年一季度成交79万平方米,同比微跌1%,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同期,北京、上海、广州累计同比大跌46%、34%和43%。

市场成交方面,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房地产销售线下业务开展停滞加上疫情期间售楼处关闭、停工等动作影响新房线下业务开展,今年第一季度前两个月,新乡楼市成交规模降幅近三成,但3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量底部超车,快速回温,购房者信心指数一路上升。

成交方面各盘“神勇”,住宅类中的建业·世和府项目凭借项目销售优势,成为今年第一季度逆势销售冠军。

一季度,不少项目推出“优惠”“特价”等举措,购房人群对于价格的讨论热度再次高涨,“暴涨论”“暴跌论”……大家各执己见,争论不休。从实际市场表现上来看,无需担心房价的剧烈变化,一方面,新乡市场的新房供需平衡短时间内不会有极端变化;另一方面,政策的主流风向保障了市场将持续保持稳定。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市区新房投放面积65.47万平方米、5857套,同比分别下降28.62%、35.21%,其中,住宅投放59.09万平方米、4985套,同比分别下降19.93%、21.21%。市区新房销售面积48.42万平方米、4319套,同比分别下降29.28%、30.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0.93万平方米、3279套,同比分别下降30.15%、33.03%。截至今年3月底,市区商品房库存套数73407套,库存面积664.0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库存套数26559套,库存面积336.83万平方米。

土地市场:多数城市土拍延期,新乡平平淡淡

全国352座城市合计住宅用地成交量为11296万平方米,累计下滑25.2%,为近3年最大下跌幅度。由于疫情影响,多数城市土拍延期,预计二季度起,住宅用地成交规模会有大幅度回升。

不同于土拍规模的收缩,全国楼面价和溢价率保持回升态势,其中,一线城市成交楼面价突破2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5.1%,环比增长46.1%。有关专家表示,由于北京成交多宗不限价优质住宅用地,带动整体一线城市楼面价回升。溢价率方面,全国各线城市环比去年四季度均出现大幅回升,同比亦保持上涨,其中,二线城市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溢价率达到14.2%,继续领跑全国土地市场。

新乡土地市场一季度土地市场共挂牌出让土地8宗,其中,商住地块6块,其余为工业和批发零售用地,可谓是平平淡淡。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