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

陡门乡建好产业带扶贫助增收

“陡门乡属滩区大乡,2018年实现了整乡脱贫退出,现有贫困人口282人,贫困发生率已降至0.4%。”近日,原阳县陡门乡党委书记郭亮向记者介绍陡门乡近两年的脱贫成绩。 近年来,围绕脱…

“陡门乡属滩区大乡,2018年实现了整乡脱贫退出,现有贫困人口282人,贫困发生率已降至0.4%。”近日,原阳县陡门乡党委书记郭亮向记者介绍陡门乡近两年的脱贫成绩。

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陡门乡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全乡发展林果、大棚蔬菜、花卉苗圃等特色扶贫产业种植面积1.5万亩,初步形成了以大王庄村为中心的“林果扶贫产业带”,带动贫困户470户;以回湾村为中心的“大棚蔬菜扶贫产业带”,带动贫困户1507户;以闫辛庄、大南村为中心的“花卉种植扶贫产业带”,带动贫困户106户。

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不仅为陡门乡发展滩区生态观光旅游业奠定了基础,更为陡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动力,25个贫困村村集体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实现两轮以上产业全覆盖。

“下一步,陡门乡将认真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花园、果园、菜园‘精品三园’建设总目标,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生态、观光、采摘、旅游业,以乡村的振兴彻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郭亮表示。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