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养殖蛋鸭,助原阳贫困户增收

“杨书记,你看看这是我养的鸭子下的蛋,因为蛋的品相好、质量高,我的鸭蛋比别人家的一斤多卖1毛钱。”3月13日,原阳县阳和街道办事处大张寨村贫困户张阳在自己的鸭棚里,高兴地让驻村第一…

“杨书记,你看看这是我养的鸭子下的蛋,因为蛋的品相好、质量高,我的鸭蛋比别人家的一斤多卖1毛钱。”3月13日,原阳县阳和街道办事处大张寨村贫困户张阳在自己的鸭棚里,高兴地让驻村第一书记杨晓燕展示着自家鸭子下的蛋。

张阳家因父亲突造事故瘫痪多年医治无效去世后,就担起了家里的重担,爷爷已经97岁,妈妈身体也不太好,妹妹智力残疾需要照顾。大张寨村是远近有名的养鸭村,为了照顾家庭,张阳放弃了出外打工,自去年5月份购进成年鸭子开始养殖蛋鸭2000只,1个多月后鸭子产蛋。一天收入都在五六百元,效益不错。但是随着疫情的到来,鸭蛋价格一直低迷,现在价格又开始上涨了,他对养殖前景信心十足。

张阳和杨书记商量,想趁现在价格走低时再进4000只小鸭,这样购买成本和养殖成本都会降下来,几个月后效益就会翻翻。杨晓燕肯定了他“不向命运低头、奋力创业、脱贫致富”的创新精神,同时建议他与村里其他养鸭户多学习多取经多咨询,并及时与村里养鸭经验丰富的张福伍联系,请他和村里有经验的养殖户多去给张阳做技术指导,在养殖路上避开风险少走弯路。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