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抢抓节令,春耕生产掀高潮

“俺家11亩小麦,今天开始追肥,明天开始浇灌,明天一天就浇完了。”2月19日,原阳县官厂镇农民喜笑颜开的告诉记者。在原阳县靳堂、官厂、阳和等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小麦田地里,记者看到…

“俺家11亩小麦,今天开始追肥,明天开始浇灌,明天一天就浇完了。”2月19日,原阳县官厂镇农民喜笑颜开的告诉记者。在原阳县靳堂、官厂、阳和等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小麦田地里,记者看到,不少农民正在进行春耕生产作业。

目前,全县每天实现河灌3万亩,井灌7万亩,预计十天时间全县小麦实现春灌一遍。同时,记者从原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除小麦管理之外,该县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市场供应,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阳和街道办事处任庄,一个5亩地的蔬菜大棚,已经收割、销售了种植的青菜、油麦菜,刚刚移栽上了西红柿苗。阳和街道办事处任庄菜农 :“西红柿现在刚刚移栽过,生长情况很好,到五一就能挂果销售了,村里有经纪人,销售不愁,这次疫情对西红柿生产不会有大的影响。”

据了解,原阳县以“控旺促弱转壮、保苗稳健生长”为目标,加强田间管理,重点抓好控旺防倒、促弱转壮,保壮苗稳健、保墒情适宜,防倒春寒、防病虫草害等,构建合理群体。针对今年干冬造成小麦长势好但根系不好的情况,县农业部门及早动手,印发小麦春管春灌宣传页1.2万份,派出农业技术人员56名,深入村户田头开展技术指导,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一步加强了农资市场管理,开展田间苗情调查,用两天时间对全县101万亩小麦长势情况进行统计。县电视台开设小麦春管技术讲座,解决疫情期间农业技术指导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农田灌溉面积40余万亩。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