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动员会

2019年9月18日上午,按照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部署,原阳县财政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第八巡回…

2019年9月18日上午,按照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部署,原阳县财政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南同志、成员吕凤敏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原阳县财政局党组《关于在县财政局机关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安国利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全局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吴南同志代表县委第八巡回组作指导发言。会议由袁希林同志主持。

会上,徐延秀同志宣读了中共原阳县财政局党组《关于在县财政局机关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传达了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作了详细安排。

安国利同志作动员讲话。在讲话中,他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和郭力铭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郭力铭书记讲话中所讲的九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列出当前我局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纪律作风散漫、学习意识不强、工作水平不高、宗旨意识不强、集体观念薄弱等问题,要求大家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从根子上解决全局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取得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同志牢记使命、勇担职责,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苦干、实干、加油干,同心同德,努力把局党组确定的年度财政工作目标圆满完成,通过财政系统的努力把县委全会确定的“2643”战略目标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安国利同志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一定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努力做到“四个扎实”,即扎实搞好理论学习、扎实搞好调查研究、扎实搞好检视问题、扎实搞好整改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敢转争”活动深度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确保我局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在动员讲话中,安国利同志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务实,时间安排也十分紧凑。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今后3个月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集中抓出成效。尤其是提出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一要压实领导责任,扎实推进活动;二要提高标准质量,务求取得实效;三要搞好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工作两提高。他特别强调指出,领导干部坚要持以上率下,切实做到“五带头五引领”;要坚持严实作风,自觉提高门槛,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省、重点举措一条都不能少、相关要求一项都不能松。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在全局迅速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要善于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全县、全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防止“两张皮”。要通过主题教育,激发、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将主题教育的显著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局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果。

吴南同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县财政局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指导讲话中,她讲解了巡回指导组的6项职责任务,就县财政局如何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6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抓出实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要举措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要突出重点对象。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是重点对象,要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四要加强分类指导。要认真落实“五转”“五带头”要求,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推动解决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五要解决突出问题。要对表对标找差距,畅通渠道听意见,坚持立行立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财政局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袁希林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要真心投入学习,以对党的忠诚、对财政事业的热爱、对自我的负责态度,老老实实投入学习,踏踏实实检视问题,扎扎实实整改落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具体的财政工作上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培养。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