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贫困户朱立云家中“孵”大鹅过上新生活

原阳县路寨乡指挥寨村村民朱立云,早年丈夫因意外去世,一人照顾着年迈的婆婆和三个孩子,日子过得十分窘迫,在2016年被识别为村内的贫困户。虽然失去了家中的顶梁柱,但并没有让要强的朱立…

原阳县路寨乡指挥寨村村民朱立云,早年丈夫因意外去世,一人照顾着年迈的婆婆和三个孩子,日子过得十分窘迫,在2016年被识别为村内的贫困户。虽然失去了家中的顶梁柱,但并没有让要强的朱立云一蹶不振,她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

为了帮助朱立云一家尽快脱贫,该村党支部书记陶云波协调她到村内的云波鹅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朱立云勤劳能干,并且爱学习,她从打扫鹅舍的脏活累活干起,慢慢进步和钻研,掌握了一定的孵化技巧,成了合作社的“孵鹅”高手。

“为什么不买几个孵化箱在家里干,你也有技术,比在合作社打工挣钱多!”2017年底,陶云波启发朱立云在家中搞孵化增加收入。为此,村“两委”和扶贫干部还为朱立云申请了小额贷款,帮她缓解资金的压力。朱立云细心、有耐心,鹅蛋的孵化率高,加上有合作社帮忙找销路,2018年她搞孵化就挣了六七万块钱。经过村里的协调培训,朱立云的大女儿外出在电子厂打工,每月收入也达7000多块钱。日子越过越好,2018年底,朱立云一家顺利脱贫。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