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2022年原阳县高中招生志愿填报须知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2022〕88号)、《新乡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新教〔2…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2022〕88号)、《新乡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新教〔2022〕92号)文件精神,就我县2022年高中招生相关工作,按照《2022年原阳县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进行如下解读。

一、2022年高中志愿填报时间

原阳县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10日12:00—15日17:00,过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考生如何填报普通高中志愿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zk)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志愿不能再更改。

学生在志愿填报过程中,要妥善保管登录密码,防止密码泄露被他人恶意篡改志愿。

三、普通高中招生志愿是如何设置的

2022年原阳县普通高中志愿设置为四批:

1.提前批:阳光中学、天润中学、原阳三中美术特长班

2.第一批:原阳一中、原阳实验高中

3.第二批:原阳三中、原阳四中

4.第三批:阳光中学、天润中学、南街中学。

每批次限报一所学校。其中县提前批志愿(美术特长班)考生须经过专业测试,成绩合格者方可报考(综合素质评定D等的考生无报考资格)。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同时可以填报职业学校志愿。

四、如何填报我县普通高中招生志愿

学生及家长要慎重填报志愿,从孩子学习实际出发,填报与孩子成绩相适应的学校,不要盲目攀高,造成不应有的落选。在填报志愿时,家长和孩子要从以下几方面综合考虑:

1.认真阅读《2022年原阳县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原教体〔2022〕58号)文件,充分了解我县志愿设置方案、录取规则。学生既可报一个批次志愿,也可报两个或三个批次志愿,但一定要充分考虑批次以及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

2.选报第三批“民办学校”志愿时,考生和家长要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如被志愿学校录取,考生应按规定报到缴费,不得放弃。

3.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录取学校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任何初中学校不得接收已被普通高中正常录取的学生复读。

4.慎重选报面向全市和全省的提前批志愿,被省、市提前批录取后将失去我县所有志愿的录取机会。作为未成年人的初中毕业生单独在外地求学,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安全带来诸多隐患。

5.对于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职业类学校也是很好的选择。

五、什么是分配生、分配生需要什么条件

分配生政策是指我县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原阳一中、原阳实验高中招生计划的60%分配到初中学校,重点向农村初中倾斜。2022年原阳县“分配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在统招录取分数线基础上降60分,但不低于我县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控制线。“分配生”以每所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线,一校一录取线。“分配生”不落实到具体学生,只对初中学校下达“分配生”名额。享受2022年中招分配生资格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个条件:1.有本校应届学籍。2.在本校真实就读。3.随本校中招报考。下述情况不能享受分配生政策:1.初中阶段中途转入学生。2.未在注册学籍学校就读毕业生。3.回原籍报考的省内跨市县外地毕业生。4.初中往届毕业生。享受2022年分配生资格名单由学校统一公示。

六、八年级如何参加地理生物考试

2022年河南省中招增设八年级生物、地理2科。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对象为全县八年级在校在籍学生。生物、地理考试成绩不公布学生卷面分数,成绩以等级呈现,等级比例为A等30%、B等40%、C等28%、D等2%。缺考2022年生物、地理考试的学生,或成绩为D等的考生,明年中招根据自愿原则可参加一次补考。

生物、地理考试成绩等级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将在九年级中招录取时使用,B等(含B)以上报考学生确定为第一批录取。

七、如何查询中招考试成绩和录取结果

中招成绩预计7月6日左右公布,普通高中录取预计7月23日左右结束。考生可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zk)进行网上查询中招成绩和录取结果。

八、选报职业学校同样人生出彩

广大初中毕业生中招考试在即,面临着上普通高中或中职学校,还是直接步入社会的重要选择,既关系到自我价值的实现,也关系到自身未来的成长道路。无论选择上普高还是中职学校,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中职学校学生毕业后除就业外,可以通过两种途径继续升学:一是和普高学生一样报名参加对口升学高考;二是参加全省高职院校单招考试,升入高一级的职业院校继续深造。实现了就业有优势、升学有渠道,读中职同样有光明的前途。

希望家长及学生能正确认识自身的兴趣爱好,从家庭、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理性规划未来。只要学生不放弃学习机会,无论选择普通高中还是职业学校,只是成功的道路不同。相信我们只要努力学习,保持上进心,选报中等职业类学校同样人生出彩,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九、2022年原阳县高中招生咨询电话

单位 电话 咨询范围、地址 办学性质
县教体局 基础教育股 7287355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
职业教育办公室 7560588 职业学校招生录取政策
招生服务中心 7281373 普通中专招生录取政策
党风行风室 7288199 高中招生违纪举报
高中学校 原阳一中 7586006 原阳县太行大道北段 公办高中
原阳实验高中 13569806258 原阳县和平三巷
原阳三中 13598605904 原阳县师寨镇张洼村
原阳四中 13673533420 原阳县齐街镇西街村
阳光高中 7278936 原阳县胜利街南段 民办高中
天润高中 7529138 原阳县景明路南段
南街高中 7284111 原阳县解放路东段
原阳职教中心 7280133 原阳县太行大道北段 公办职高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