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济郑高铁濮郑段 跑出时速385公里的试验最高速

2月16日8时5分,一列CRH380AM-0204型综合检测列车驶出郑州东站,开启当日的逐级提速试验。随着济郑高铁濮郑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列被网友称为“青铜剑”的银灰色动车组不断…

2月16日8时5分,一列CRH380AM-0204型综合检测列车驶出郑州东站,开启当日的逐级提速试验。随着济郑高铁濮郑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列被网友称为“青铜剑”的银灰色动车组不断刷新纪录。2月13日更是跑出时速385公里的试验最高速,实现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任务。

CRH380AM-0204型综合检测列车采用全新开发的大功率牵引系统,牵引总功率达到22800千瓦。由于外形酷似宝剑出鞘,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青铜剑”。

为确保试验顺利进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选拔20名经验丰富的高铁司机和技术人员组建联调联试小组,对试验方案、线路数据等进行风险研判,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逐级提速试验是指根据联调联试大纲要求,安排综合检测列车在线路上逐步提升运行试验速度,直至达到线路设计时速的110%。

济郑高铁濮郑段正线全长197.2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7个车站,其中郑州东站为既有车站,新乡东站为既有线改扩建车站,濮阳东站、内黄站、滑浚站(暂定名)、卫辉南站和原阳站(暂定名)为新建车站。

作为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笔”,济郑高铁已进入开通倒计时,开通运营后将成为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联系的快速客运通道,对于强化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