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经济

平原示范区2021年1-10月社零情况分析

一、基本情况 消费市场稳中有升。1-10月,全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4亿元,同比增长11.0%,增速位居全市第3位,比全市平均增速高0.2个百分点。 二、存在问题 结构单一…

一、基本情况

消费市场稳中有升。1-10月,全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4亿元,同比增长11.0%,增速位居全市第3位,比全市平均增速高0.2个百分点。

二、存在问题

结构单一,零售额数据过度依赖石油零售企业。全区十一家限上法人企业中,有两家石油零售企业,零售额占全区限上贸易企业零售额的58%,占社零总额的31%,绝对量很大。

三、意见建议

一是做好年底限额以上单位进出库工作。积极推动达到入库标准的贸易企业入库。发掘有望达到入库标准的企业,及时关注,培育壮大。二是利用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逐渐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积极吸引郑州中小企业来示范区发展,为示范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增加城市活力。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