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新乡南站最新进展,预计4月底完工

近日,济郑高铁新乡南站站房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站前广场、站前路等配套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济郑高铁通车后,从新乡南站乘车,北上南下,通达全国,为平原示范区跨越式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日,济郑高铁新乡南站站房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站前广场、站前路等配套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济郑高铁通车后,从新乡南站乘车,北上南下,通达全国,为平原示范区跨越式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乡南站为线侧下式站房,站场规模为2台4线。站房主体2层,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由于河南盛产优质小麦,新乡南站站房设计融入了“麦浪”元素,体现“风吹麦浪、岁稔年丰”的设计主题。站房外立面错落有致的扣盖装饰,以及进出站通道顶部间隔有序的铝格栅,用浪漫的光影效果,营造出“风吹麦浪”的动感。站房内饰中也加入了“麦浪”元素体现“风吹麦浪、岁稔年丰”的设计主题。以小麦的麦黄色搭配小麦粒形状构成室内装饰,成为彰显地域元素的标志性建筑。

走出站房楼,站前广场项目施工正酣。工人们分工协作,有的用机械运送地砖,有的摊铺砂浆软底,有的铺设地砖,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新乡南站站前广场项目负责人徐珅表示:截至目前,站前广场的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了30%,广场周边U型配套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道路外临近站房的广场铺砖正在进行,已完成30%,预计4月底完工。整个工程力争在10月完工。

据了解,济郑高铁新乡南站站前广场项目规划占地34000多平方米,含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及站房配套设施,其中地下停车场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规划有230个停车位。

除此之外,平原示范区正在加快推进济郑高铁新乡南站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实施站前路、黄河路等配套项目。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