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原阳县:关于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关于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西安疫情仍在持续快速发展,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郑州、沈丘、新安、禹州多地报告疫情…

关于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西安疫情仍在持续快速发展,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郑州、沈丘、新安、禹州多地报告疫情,“双节”期间,来(返)原人员增多,人口流动加大,为切实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广大居民平安欢乐祥和过节,现对“双节”疫情管控政策作如下调整,通告如下:

1、尽量避免出行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原人员及省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医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报备,入原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自我健康监测7天。

2、境外入原人员须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如实告知个人信息、健康状况、到原车辆等具体信息,主动配合完成“点对点”转运、核酸检测、健康筛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第一入境点已完成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执行“7‘+2’”措施,即返原后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2次核酸检测(每7天1次)。在第一入境点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返原后落实“7+7‘+2’”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2次核酸检测(每7天1次)。

3、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和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原人员,应在抵原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报备,落实“14+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健康监测;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且除上述乡镇或者街道之外的来(返)原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返)原人员,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开始后第2天和第7天),均为阴性的,恢复正常活动。

4、公布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时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来(返)原人员,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报备,到原时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2天、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公布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时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它县(市、区、旗)来(返)原人员,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报备,到原时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2天、第7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5、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城市,如有涉疫行程,应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进行报备。

6、凡刻意瞒报、谎报重点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接触史,以逃避防疫管控措施的人员,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原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