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郑济高铁内黄站预计12月中旬将全部完工

郑济高铁是我省“米”字形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间联系的快速客运通道。郑济高铁内黄段建设得怎么样了?内黄站建设得怎么样了?11月19日,记者走进郑济高铁内黄…

郑济高铁是我省“米”字形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间联系的快速客运通道。郑济高铁内黄段建设得怎么样了?内黄站建设得怎么样了?11月19日,记者走进郑济高铁内黄站,近距离掀开郑济高铁内黄段的神秘面纱。

当天9时许,在郑济高铁内黄站前的迎宾大道上,工人们正在忙着绿化、安装路灯。迎宾大道与高铁线路之间是郁郁葱葱的绿化树木和隐约可见的内黄站。踏上站前广场,记者首先看到了一枚硕大的汉玉璧样式的铜质雕塑和造型别致的景观墙,眼光穿过雕塑,“内黄站”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绕过汉玉璧样式的铜质雕塑,记者看到,12根景观柱已经耸立起来,分列两排。两排景观柱之间是正在施工的喷泉水系。景观柱的外侧分别是银杏大道、仿古廊道、海棠大道、停车场,呈对称分布,与银杏、海棠等绿化树木相映成趣。不少工人正在忙着绿化、硬化地面等。西侧的停车场是社会车辆停车场,分为地上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东侧的停车场则是公交车和出租车停车场。广场上的管理房、公交车调度室等地上建筑主体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和外部装修。

“郑济高铁内黄站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包括站前广场、停车场、迎宾大道及广场道路、绿化廊道等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总进度的90%,12月中旬将全部完工。”江西中煤建设集团郑济高铁内黄站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项目总工胡丰雪说,“项目设计超前,比如,两个停车场都有充电桩。当地政府成立指挥部专门服务项目建设,我们只管专心搞建设,其他的不用我们操心。内黄县交通运输局作为业主单位,除了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问题,还监督项目的建设质量和进度。”

走进内黄站,忙碌的景象扑面而来,有的工人站在升降台上,升到内黄站顶部做装修工作。地面上,有的工人正在铺设地砖,有的工人正在运送物资。据了解,站房工程由中铁建工集团负责施工,站房建筑面积7985平方米,站房顶采用枣红色,象征内黄枣乡文化。“目前,站房主体工程已施工完成,外幕墙施工完成85%,室内装饰施工完成70%。两个站台主体已经完成,装修已经完成95%。”中铁建工集团郑济高铁内黄站项目工程部部长何飞说。

穿过这片繁忙的劳动场面,记者登上站台看到,两侧的站台上崭新的“内黄站”的标牌已经挂上,两个站台中间是已经建好4条铁轨以及铁轨上方已经架好的接触网,工人们正在打扫铁轨。“站内是4条铁轨,2条无砟铁轨,2条有砟铁轨,出站后就是2条无砟铁轨。铁轨已经全部铺好,下一步将进行精调。”中铁十八局集团郑济铁路项目部征环部部长宋高平说,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郑济铁路Ⅱ标段44.906公里的工程施工任务,途径内黄段8.2公里,包括中召乡7.1公里和梁庄镇1.1公里。主要工程有桥梁工程施工6公里,内黄车站及区间路基施工2.2公里。目前,铁路主线上的桥梁工程、路基工程及轨道铺设已全部完成,剩余工程有内黄车站及区间路基围墙施工和桥梁段桥下防护栅栏安装封闭施工。

“铁路主线剩余工程计划12月10日施工完成。根据铁总安排计划目前正在进行静态验收,今年年底具备联调联试条件,明年五一前依法安全高质量开通。”宋高平说,“当地政府成立指挥部主动服务。比如,今天指挥部的人刚才还主动提出来站房建好后怎样解决吃水的问题。我们正在对接当地的有关部门。正是因为当地政府主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郑济高铁内黄段进展最快,领跑全线,受到上级肯定和表扬。”

据了解,内黄县委、县政府及时成立郑济高铁内黄段项目建设指挥部,并将该项目纳入“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服务,统筹推进,建立工作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促进了该项目在保障高质量建设的同时快速推进。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