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卫辉市:186.5亿元灾后重建项目开工

本报讯 (记者 焦亮)11月10日上午,卫辉市城区灾后重建项目在镇国塔东侧举行开工仪式,随着总投资上百亿元的灾后重建项目实施,这处3个月前受灾严重的区域,将实现“脱胎换骨”。项目开…

本报讯 (记者 焦亮)11月10日上午,卫辉市城区灾后重建项目在镇国塔东侧举行开工仪式,随着总投资上百亿元的灾后重建项目实施,这处3个月前受灾严重的区域,将实现“脱胎换骨”。项目开工奠基现场,群众代表卢英满怀憧憬并坚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家园将更美好、日子更红火、生活更幸福。

市委书记李卫东宣布项目开工。市长魏建平就灾后恢复重建提出要求。市领导郅晓峰、孙栋、王天兴、窦杰、梁常运,省财政厅、国开行河南省分行、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魏建平指出,7月下旬以来,针对卫辉市汛情灾情严重情况,新乡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全市之力支持卫辉市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今天开工的总投资186.5亿元的卫辉市城区灾后重建项目,是新乡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推动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引擎项目,是卫辉城区空间形态重构、功能品质提升的重大战略工程,是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安全韧性城市的重要标杆工程。卫辉市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持续发扬自力更生、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打好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苦仗。工程建设单位要勇担社会责任,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市直各部门要站位全市大局,切实履职尽责,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魏建平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帮助群众重建美好家园作为重中之重,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灾后房屋重建步伐,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确保受灾群众有房居住、温暖过冬。二要坚持规划先行。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坚持灾后恢复重建与提升抗灾减灾防灾能力相结合,以科学规划引领高水平灾后重建工作。三要坚持项目为王。充分利用灾后重建的政策机遇,围绕农村住房、水利、交通、高标准农田、应急能力提升等重点领域,持续谋划项目,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四要坚持依法依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数量多、资金量大,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在抢工期、抓进度的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资金监管关,全力打造百年精品工程。

据悉,卫辉市城区灾后重建项目,由古城护城河及周边区域、原华新纱厂老旧生活区、原电机厂老旧生活区、孟西老旧小区等4个子项目组成,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改善提升3万户群众的住房条件。我市灾后重建项目得到了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卫辉项目即由新乡市政府和该行共同谋划,“十四五”期间,该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优势和作用,在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城市更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重大交通、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与我市开展深度合作,助推新乡经济社会高速、高质量发展。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