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郑济高铁河南段正式开始铺轨(附部分车站效果图)

5月30日10时18分 在郑济高铁濮阳段施工现场 铺轨机将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落放到了道床上 这标志着 郑济高铁河南段正式开始铺轨 郑济高铁连接豫鲁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先期…

5月30日10时18分

在郑济高铁濮阳段施工现场

铺轨机将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落放到了道床上

这标志着

郑济高铁河南段正式开始铺轨

郑济高铁连接豫鲁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先期开建的郑州至濮阳段,正线全长197.279公里,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右上一“撇”,也是最后的关键一笔。

郑济高铁建设动态万众瞩目。为确保郑济高铁建设进度,作为郑济高铁铺轨施工单位的中铁三局,提前做好500米长钢轨的运输和存放,成立了行车调度智控指挥中心,引进了牵引力大、模块化程度高、作业效率高的牵引车,正线采用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以濮阳端为起点向郑州方向铺轨。

濮阳位于河南省东北部,被誉为“华夏龙都”。此前,始建于1965年的濮阳火车站只运货不“运人”,坐火车出门成了濮阳市民的强烈心愿。随着瓦日铁路开通运营,2016年3月18日,“龙都”濮阳首开客运列车,结束了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


图为2016年濮阳开通至郑州客运列车首日

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于2016年10月份开工建设,共设有7座车站,其中一座为既有车站郑州东站,改扩建既有车站一座为新乡东站,平原新区站、卫辉南站、滑县浚县站、内黄站、濮阳东站为新建车站,濮阳东站是这5座新建高铁站中规模最大的车站。

平原新区站效果图

卫辉南站效果图

滑县浚县站效果图 

内黄站效果图

濮阳东站效果图

有业内人士分析,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开通后,两市间通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内。郑济高铁全线贯通后,郑州至济南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